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科学家研究使用 Wi-Fi信号开发 SLAM 技术

2022-05-23 10:3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在黑暗的室内环境中自主移动最近,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机器人 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可以在没有特殊功能的情况下,利用 Wi-Fi 信...

机器人在黑暗的室内环境中自主移动

最近,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机器人 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可以在没有特殊功能的情况下,利用 Wi-Fi 信号在黑暗或室内环境中准确识别和映射其位置。

据研究团队介绍,现有的室内定位或导航技术主要依赖于摄像头、激光雷达等光学传感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Wi-Fi 传感器”技术,该技术使用射频信号,而不是依赖光或视觉提示的传统方法。

Wi-Fi 传感器即使在低光照、光照强度变化、长走廊和仓库等不利条件下也能正常工作。因为它使用 Wi-Fi,所以与昂贵且消耗量大的 LiDAR 传感器相比,它还具有经济实惠的优势。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 Dinesh Bharadia 教授将于本月 23 日(当地时间)至 27 日在美国费城举行的“ICRA 2022”上发表研究论文。

Bharadia说:“我们几乎到处都被无线电信号包围。这项研究的美妙之处在于,我们可以将这些日常信号用于室内定位和机器人测绘。”

研究团队使用商业硬件构建了一个原型系统。该机器人配备了基于商用 Wi-Fi 收发器的 Wi-Fi 传感器。此设备可以向 Wi-Fi 接入点发送和接收无线信号。通过利用与 Wi-Fi 接入点的持续通信,可以映射机器人的位置和移动方向。

研究团队预计,使用 Wi-Fi 传感器可以替代昂贵的 LiDAR 传感器,弥补相机等低成本传感器的不足。未来,研究团队计划通过结合Wi-Fi传感器和摄像头来开发更完整的地图技术。

去年 3 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投资 74 亿美元,用于加强在美国的产品竞争力,改善生产设施,并确保电动汽车、氢能、城市航空、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未来增长引擎驾驶。现代汽车集团在整车和新业务方面的海外投资有望创造新的附加值以及韩国广泛相关产业的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