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科技防疫各展神通,烛光多功能机器人筑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20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坎德拉CANDELA 来源:坎德拉CANDELA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科学家在《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上撰文指出,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率是接触面传播率感染的1000倍,人们从空气中吸入病毒的几率要高得多。该研究预测,通过吸入有新冠病毒的气溶胶颗...

近日,美国科学家在《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上撰文指出,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率是接触面传播率感染的1000倍,人们从空气中吸入病毒的几率要高得多。该研究预测,通过吸入有新冠病毒的气溶胶颗粒感染的概率可高达百分之一,而接触受污染物品表面之后感染的概率为十万分之一。

研究人员在密歇根大学总共收集了 256 个空气样本和 517 个物体表面样本,检出新冠病毒的阳性率分别为 1.6% 和 1.4%。收集了校园环境内病毒载量的数据后,再通过评估模型计算出接触病毒的人存在的潜在感染风险。

最后得出这样的数据:通过气溶胶感染新冠的概率为 1/100,而在模拟场景中接触受污染表面的感染概率为 1/100,000,所以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概率是物体表面传播的 1000 倍。

在面对新冠如此强传播性的病毒,除了个人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外,外出尽量不扎堆,提升个人防护意识;为保障缓解防疫压力,除了招募志愿者外,在防疫手段上也增加了众多无人化的终端设备,如测温机器人、访客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巡逻机器人、核酸机器人等,各展神通,用科技助力抗疫“第一线”,将最新的科技成果高度融合场景需求。

深知环境消杀的重要性,其中消毒机器人应该是最应用最广的,除了协助一线人员进行消毒相关作业外,也能防患于未然,在日常环境进行消毒作业,保障人民生活、工作环境的安全

除了写字楼、园区等室内场景外,高铁站这种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景同样适用,坎德拉烛光多功能消毒机器人,搭载了低电量自动回充功能,可以满足24小时全天候的作业强度,其次还能实现“断点”作业,充电完毕以后能够在上一次作业位置继续完成消毒作业,实现无死角的消毒。

与高铁站类似的是机场场景下的运用,同样作为重要交通枢纽,环境安全与人民生命安全密切相关,无人终端的运用也是智慧机场搭建的重要指标之一,以消毒机器人的运用,在空气消杀上提供便捷,既节省人力又能提升效率。

除此之外,坎德拉消毒机器人在医院场景的运用也不少,配合医疗体系的场景需求,高度融合进去,为医疗体系实现降本增效,实现无死角的环境消杀,而且坎德拉烛光机器人采用首创的分体式设计,除了满足室内场景下的消毒需求外,也能通过灵活切换功能箱体实现物资配送的转换。

搭载配送功能模块可以为前线人员作为配送机器人,可以配送医疗物资,也可以实现室内清洁;针对场景需求实现一机多用,消毒、无人配送、物资配送、清洁、垃圾转运等,适用场景众多,分体式设计能够灵活切换功能模块,不管消毒、还是配送又或者垃圾转运等,依托云调度平台的智能化分配,可以很好的提升单机使用率,将降本增效刻在了基因里。

不管是测温机器人也好、还是其他各形态的服务机器人,在疫情这个严峻的考题面前,大家追求的最终目的都是保障民生,以科技手段释放人力、保障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又能很好的筑起一道防疫线,坎德拉科技以分体式的全新的形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仅是众多服务机器人中的一员,希冀疫情早日结束,让服务机器人能够在更多领域为大众服务。

坎德拉智能科技能够持续为防疫赋能,打造全新科技防疫模式,除了机器人形态的创新性外,缓解前线人员的防疫压力、将需求与技术高度融合才是主要核心所在,相比传统的消毒方式,烛光智能消毒机器人多喷头设计使雾化喷洒范围更广,消毒全覆盖无死角,可消灭包括新冠病毒、非典病毒、真菌以及细菌等多种有害病原体。每分钟可覆盖消杀面积120平方米,相当于4个专业消杀人员的工作。

更为核心的是机器人可以通过自主切换多种功能的箱体/柜体模块,能够在更多场景内运用,给该形态的服务机器人提供了无限的拓展性,能够灵活应对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引导接待等多种需求,真正实现一机多用,并可自动导航、自主回充,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等。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2018年5月公司开始进行集团化内部改革,成立坎德拉集团。其中,坎德拉集团旗下子公司坎德拉智能科技公司是一家以自动驾驶技术为平台,为末端智能配送提供立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是目前全球唯一家可以提供从室外到室内末端智能配送立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及全球唯一家在CBD、科技园区、企业总部大楼、高校、社区实现最后一公里配送入户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

    2024-04-11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