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Festo 推出气动协作机器人手臂

2022-05-12 10:15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esto的气动协作机器人将于2023年上市。| 资料来源:FestoFesto今天早些时候在Festo TechTalk 2022上宣布了其气动协作机器人(cobot)手臂。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将该cobot投入商业使用。cobot使...

Festo的气动协作机器人将于2023年上市。| 资料来源:Festo

Festo今天早些时候在Festo TechTalk 2022上宣布了其气动协作机器人(cobot)手臂。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将该cobot投入商业使用。

cobot使用六个气动直接驱动器,而不是典型的电动马达和机械传动来移动。六个驱动器中的每一个都由一个带有可移动隔板的圆形室组成。腔室中的隔板墙两侧的气压差异导致其移动,然后移动关节。

与典型的机器人相比,Festo的气动机器人有许多优势。压缩空气的高能量密度意味着,即使没有复杂的力-扭矩传感器,也能精确地移动cobot。

Festo的机器人主管Christian Tarragona说:“手臂在关节处配备了精确的压力调节器,这意味着机器人知道它何时被人触碰,并能做出相应的反应。”

该机器人有670毫米的触角,有效载荷为3公斤。由于使用了压铸铝,它的重量约为17公斤。由于其所有相关系统都集成在机器人的脚部,它不需要额外的控制柜。

Festo的机器人可以与市场上许多其他机器人类似地进行编程。该公司的机器人套件软件提供了用操作设备和预定义技能对手臂进行编程的选项。该机器人还可以用手引导进行编程。据该公司称,让cobot为取放任务做好准备,可能需要不到一个小时。

虽然Festo在发布会上没有透露任何确切的价格信息,但费斯托首席执行官Frank Mezler说,公司计划将价格保持在低于电力驱动的cobot的水平。该产品包括cobot本身、一个手部模块、机器人套件和用于直观调试和编程的软件。

费斯托于1925年在德国埃斯林根成立,已经有三代人是家族企业。该公司提供约33,000种不同的产品,从自动化技术到学习系统、培训和咨询。

德国Festo公司以制造像动物一样运动的移动机器人而闻名,例如海鸥、水母、蝴蝶和袋鼠。在2018年,他们还增加了狐狸和蜘蛛。Festo将其仿生飞狐称为“具有智能运动学的超轻型飞行物体”。目前,Festo推出了一款新型仿生机器鸟,名为仿生雨燕(BionicSwifts)。Festo表示,该机器鸟是为了用来展示轻量化材料是如何为半自主飞行技术提供动力的。

Festo公司是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也是技术教育和培训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该公司目标:在工厂和过程自动化中实现客户的最高生产率和竞争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