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14天实时记录| 乔丹体育物流中心“变形记”

2022-05-10 11:22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体育用品领域的领军品牌乔丹®体育携手海柔创新打造的晋江智慧物流中心,目前已平稳运行2个月了。在海柔创新ACR(箱式仓储机器人)的帮助下,智慧物流中心的运营效率提升了80%,成本下降了30%。该项...

体育用品领域的领军品牌乔丹®体育携手海柔创新打造的晋江智慧物流中心,目前已平稳运行2个月了。在海柔创新ACR(箱式仓储机器人)的帮助下,智慧物流中心的运营效率提升了80%,成本下降了30%。

该项目的基础搭建,在1个月内完成,交付在2个月内完成。它仿佛是在“大人们”注视下快速成长的小孩,每天都在接受严峻的效率挑战。我们有幸拿到了这个“小孩”刚“出生”时的珍贵片段——它以延时摄影的方式,记录下这个项目在筹备初期2周内的搭建变化。这空旷的工厂仓库里,809组货架、 3万余个存储位置,是如何一步步被搭建起来的?

从无到有的变化,要感谢这一个个忙碌的“荧光背心”身影,仿佛是点亮钢筋丛林的小小萤火虫。通过他们的努力,才有这整整齐齐的货架和5米多高的存储库位,帮助仓库大大提升拣选存储密度。从搭货架、备料箱、库宝机器人进场、系统调试上线,这一路汇聚了仓库工人、实施工程师等等许多人的辛勤付出。正因为有了这个智慧仓储库房,广大消费者才能更快拿到、承载着运动热爱的跑鞋。

国潮当道

鞋服仓储和物流升级势在必行

鞋服作为大众消费的刚需之一,其产业的升级关系着千千万万爱美爱时尚的消费者。由“Z世代”引领的国潮审美、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对物流服务的高期待,让像乔丹®体育这样的领军品牌,也在因势而变。在全面践行“强零售、全渠道”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下,乔丹通过建立晋江智慧物流中心,承担起B2B业务、B2C业务和全国销退仓等多种业务类型,有效串联起生产端与销售端,亦助推乔丹®体育实现从批发模式向DTC(直面消费者)零售模式转型。有了库宝机器人这个得力的“新时代工人”,鞋服厂多年的招工难、劳动力短缺等痛点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一边是仓储物流的智慧升级,另一边在洞察消费趋势上,乔丹®体育亦十分敏锐。近期,乔丹®体育不仅发布了针对资深跑者群体的飞影PB 2.0升级款跑鞋,还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了“霓裳配色”,既满足跑者对产品功能性的需求,又拿捏住了国潮时尚的审美趋势。随着鞋服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仓储和物流的智慧升级已是不可逆的历史潮流。目前,海柔创新在全球落地500+项目,为来自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业务扩展迅速。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在鞋服行业深耕,凭借已积累的成熟经验和技术优势,为更多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智慧仓储物流的解决方案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