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和AMR有什么区别?

2022-05-09 10:19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你在仓库或配送中心工作过,你很可能遇到过自动导引车(AGV)。半个多世纪以来,AGV一直在四处搬运东西。它们是工厂、仓库和其他需要重复性材料移动的设施中熟悉的固定装置。但如今,企业正在...

如果你在仓库或配送中心工作过,你很可能遇到过自动导引车(AGV)。半个多世纪以来,AGV一直在四处搬运东西。它们是工厂、仓库和其他需要重复性材料移动的设施中熟悉的固定装置。但如今,企业正在依靠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来实现关键的履行、退货、库存管理、回收处理和消毒工作流程的自动化。(换句话说,AMR可以处理材料和更多的东西!)。

但AMR与AGV到底有什么不同?(它们在技术上都是移动机器人。)为什么你应该考虑在你的设施中使用AMR而不是AGV进行材料处理?我们邀请了Zebra的机器人专家David Lin来帮助回答这些问题以及更多的问题...

您的Edge博客团队:AMR与AGV的最根本区别是什么?对于那些一直在他们的设施中使用AGV的人,你如何向他们解释AMR?

大卫: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名称本身:一个是引导式车辆,而另一个是自主运行。AGV在你的设施内遵循一个固定的路线,通常是沿着电线或嵌入地面的磁带。AMRs有能力重新规划它们的路线,并能使用你在初始设置期间创建的数字化设施地图进行动态导航

除了这一根本区别,对我来说最突出的是AMR内置的障碍物规避技术。它们可以看到一个障碍物--无论是静止的还是移动的--并绕过它来完成其指定的任务。另一方面,AGVs只能执行避免碰撞的任务。AGV感应到障碍物,但它们只是停下来等待,直到该障碍物被人移走。

您的Edge博客团:听起来AMR是非常智能的机器人! 它们究竟是如何避开障碍物的?如果没有足够的空间通过而不撞到障碍物会怎样?

大卫:一个AMR知道它的目的地,所以它可以改变路线,到达它应该去的地方。例如,在谷歌地图中,你可以看到许多到达目的地的路线,你采取最适合你的路线,无论是为了避免交通拥堵还是事故。同样,当AMR感觉到路上有障碍物时,如果它无法安全绕过障碍物,它可以调头走另一条路线。

事实上,AMR甚至可以避开移动的物体,因为它配备了传感器、3D深度相机和LiDAR技术,以确保其周围人的安全。这些传感器协同工作,以促进视觉和智能识别机器人视野内的静态和动态物体。

您的Edge博客团:你提到了AGV对磁带和电线的需求。企业在部署AMR时,是否也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大量的改变?

大卫:对于AGV,你需要用磁带、电线或信标在你的设施中建立一条路线,它们在完成任务时被限制在这条固定的路径上。它们不能以任何理由偏离路径。

对于AMR,你不必进行这些物理基础设施的更新,因为机器人通过一个称为定位的过程知道它的物理位置。AMR会在移动中扫描环境,并将这些扫描与存储的地图相匹配。AMR可以采取多种路线来完成它们的任务;你只需要在机器人软件上创建一个你的设施地图。在该软件中,你可以指定首选的AMR行进路径、禁止进入区域,甚至在AMR进入指定区域时控制速度限制。

在IT基础设施方面,如果你使用基于云的AMR,它们可以与任何设施的现有Wi-Fi网络一起工作。而且,由于工作流程建立在使用拖放功能的软件上,几乎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些AMR。你不必是一个IT专家或机器人工程师来使用这些机器人。一旦你绘制了你的设施,就很容易根据需要进行扩展,例如,增加更多的机器人来帮助应对季节性高峰。

您的Edge博客团:那么你会说与AMR合作比AGV更容易吗?

大卫:与这些机器人合作有两个部分,一个是最初的设置,另一个是协作。要设置一个AGV,你需要经过认证的工程师,他们知道如何将它正确地适应你的基础设施。AGV的运作很像轨道上的火车,有多个站点,因此,如果你想使你的操作有效,你需要专家来确定正确的路径和正确的站点。

AMR的设置要简单得多:你只需用AMR扫描你的设施,在机器人软件中创建一个数字地图。一般来说,没有其他固定的基础设施需要安装。 你还可以通过重新扫描空间来随时更新这个地图。你甚至可以使用同一软件为AMR编制复杂的条件。例如,如果一个AMR有一个拾取手推车的任务,但在目的地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你可以建立诸如 "去另一个站点拾取包装材料 "的条件。这有助于最大化机器人的利用率。

现在来谈谈这些机器人的协作方面。AGV是为了在单一路线上装载和卸载材料。就是这样。AMR的设计是为了通过内置触摸屏或手持扫描仪、可穿戴设备或其他智能设备与人协作。你可以用AMR有多种应用,这使它们更加灵活。在互动设备和动态LED照明的帮助下,AMR甚至可以指导仓库员工在哪里拣货,拣什么,以及把拣来的物品放在哪里。人类和AMR之间的合作有太多的可能性。

您的Edge博客团:在安全方面,AGVs与AMRs相比如何?AMRs是否更安全,因为它们有避障技术?

大卫:AMR最好的一点是,它们是专门为在人周围工作而设计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机器人被 "训练 "得像人一样避开障碍物。在AGV的情况下,通过一般的意识和建立视觉边界来训练员工避开机器人是比较实际的。这就是为什么在使用AGV的设施中,通常的做法是训练人们不要走过AGV的路径,就像你会告诉孩子们不要穿过火车轨道,除非它是安全的!"。

正如你所提到的,由于AMR供应商在这些机器人中设计了智能,AMR足以避开各种障碍物,包括人、叉车、手推车、货架、箱子,以及几乎所有它可能遇到的东西。例如,基于云的AMR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识别不同类型的材料处理设备,然后修改其运动行为,以优化安全和效率。

在快节奏的环境中,升降车、人类和机器人同时在同一过道中移动。有了这些新的学习能力,AMR可以在叉车、手动推车、人和托盘升降机周围安全移动。这使履行或配送操作能够在同一过道内同时运行自动和手动任务,如补货、放货、订单拣选和箱子拣选。

您的Edge博客团:任何新技术的主要关切之一是部署所需的时间。无论是制造企业还是3PL,没有人能够承受停机时间,因为它损害了他们的业务,特别是在这些日子里。需求在不断增长,交货时间在不断缩短。那么,AMR与AGV的部署是如何进行的?典型的交货时间是什么?

大卫:由于用户友好的机器人软件和用于创建设施地图的简单界面,AMR有可能在几天内被部署。即使有复杂的仓库管理系统(WMS)和仓库企业系统(WES)的整合,AMR也可以在几周内配置和部署,而不是几个月,这更像是AGV的 "规范"。

为了部署AGV,你必须规划好你的设施和空间。你必须问这样的问题。"我们需要改变基础设施吗?"和 "这些AGV能适应我们的过道吗?" 此外,一旦你部署了AGV,要改变路线就不容易了。你必须重新进行规划并在新的路线上嵌入磁带。因此,AGV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部署,而且没有那么灵活。

您的Edge博客团:维护工作怎么办?企业是否应该预期移动机器人会有很多磨损?

大卫:机器人本身的日常维护通常是最小的,例如在需要时维修车轮和电池。然而,如果你的AGV使用某种形式的磁带,铺在混凝土地面上,你通常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维护。这些磁带是脆弱的,人们总是在上面拉动托盘升降机,或者叉车在上面行驶。这样的交通量会损坏胶带,所以你需要定期维护这些胶带。如果有任何损坏,AGV就会停下来,在磁带被修复之前实际上是不能动的。

由于没有磁带需要AMR来导航,由损坏的引导基础设施引起的物料流中断的可能性较小,需要维护的也较少。

您的Edge博客团:AGVs与AMRs的典型投资要求是什么?预期的投资回报是否有区别?

大卫: 有些人认为,由于AMRs使用了先进的摄像机、激光传感器和硬件,它们自动比AGVs更昂贵。然而,如果你考虑采用订阅模式,AMR的初始投资可能比AGV小得多,这就降低了总拥有成本(TCO)。事实上,机器人即服务(RaaS)模式正在成为制造商、配送中心和3PL的热门选择,他们正在寻找一种可预测的成本模式,并根据需要灵活扩展。如果他们的业务和有效载荷发生变化,它允许他们改变机器人类型。此外,有了RaaS,设施自动化所需的一切都包括在内,如定期维护、服务和支持、空中软件更新,当然还有AMR的使用。

由于AMR的快速部署,与AGV相比,你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如果你做开箱即用的部署(当不需要整合时),你也不会有任何IT负担或AMR的成本。AMR的灵活性也允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改进和扩大机器人的使用范围,你可以在多个工作流程中部署相同的AMR,而对于AGV,你只能运行一个。换句话说,AGV可能是重大的资本投资,投资回报期可能更长。

您的Edge博客团:今天AMR的主要使用情况是什么?是否有一些使用情况,由于AGV的导航或 "训练 "限制,AMR将是唯一的选择?

大卫:AGV仍然适用于一些大规模的制造工厂,在这些工厂中,它们需要在生产线环境中运输非常重的有效载荷,超过2000公斤或4400磅或更多,如汽车底盘和重型工业零件。不过,有些AGV不能反向移动。因此,对于需要速度、灵活性和多方向导航的应用,AGV并不理想。

然而,AMR可以部署在各种履行、分配和制造的使用案例中,并在速度和工人协作至关重要的应用中表现出色,例如电子商务订单的拣选。智能AMR可以帮助提高员工对每件、每箱、甚至是托盘的拣选效率,同时减少非生产性的行走时间。我们还看到分销业务在同一设施内部署了多个AMR工作流程,例如在同一建筑物内结合自动收放、存储转盘拣选和运输,甚至自动移除包装和可回收材料。对于制造商来说,他们可以自动运输原材料到生产线,以保持生产的顺利进行,并利用AMR进行在制品的移动。这些用例使装配技术人员能够专注于他们的任务,并保持或超过产出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