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移动机器人如何帮助汽车行业逆势而上

2022-04-24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全球汽车行业持续关注协作型自主机器人。该类机器人可提高生产和物流环节工作流程的效率,帮助员工集中精力处理更多产出性任务,免于在常规运输上耗费大量时间。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称,...

近年来,全球汽车行业持续关注协作型自主机器人。该类机器人可提高生产和物流环节工作流程的效率,帮助员工集中精力处理更多产出性任务,免于在常规运输上耗费大量时间。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称,汽车行业使用AMR的趋势日渐明朗。IFR2019年年报指出,汽车行业的AMR安装数量遥遥领先,移动机器人已然成功融入其精简、敏捷的制造环境。

“我们在内部物流自动化方面发现了巨大的潜力。我们不断调整内部结构,以期推出更丰富的小批量、多品种产品组合。这离不开内部物流系统的支持,同时还需要具备高度灵活性。MiR恰好完美契合这两点。MiR自主移动机器人由内部地图进行导航,无需磁条导引,便于更新。”——佛吉亚绿动智行事业部供应链与数字化企业部门副总裁Eric Moreau 如此说道。他的主张与福特西班牙公司通讯部门负责人Pepe Pérez不谋而合。

全球汽车行业借由AMR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我们一起看看移动机器人如何帮助汽车行业逆势而上的几个典型用户案例。

3台MiR机器人如何帮助福特提高生产力?

在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之后,全球汽车制造商福特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大幅提高了生产力。创新的制造方法为福特强大的全球传承提供了有力支持,确保将工人的技能投入到最有价值的领域。

挑战

西班牙的福特瓦伦西亚工厂每天生产2,000辆汽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行业,汽车制造商需要寻找一种能迅速提高生产力的方法,同时又不能中断生产或损害工人的安全

方法

福特首先部署了一台MiR100,之后又追加了两台。这款自主移动机器人的有效负载为100公斤,它可以在工人和机器人站之间运输备件和焊接材料,并且从不感到疲倦。该机器人不仅能适应严苛的环境,还具备易用性和自主导航系统,能够快速安装运行,和避开不可预见的障碍。无需进行人员培训或额外的基础设施。

“MiR100的工作准确无误,它已成为团队的宝贵一员。希望我们能将其推广至福特的其他工厂。”——车身冲压制造经理Eduardo Garcia说道。

成果

每台机器人每天处理重复且耗时的低价值工作。员工能够处理更复杂、更重要的任务。后续,福特西班牙工厂再次部署了两台新的MiR AMR。

观看【福特Ford】用户案例视频

自动化计划如何帮助汽车制造商Stera增加收入?

Stera Technologies是一家国际化制造商,在芬兰和爱沙尼亚拥有六家工厂及800多名专业人员。该公司的部分业务是为汽车客户提供制造、装配和自动化服务。Stera销售定制产品,因此需要适应动态的工作环境,以便满足独特的订单需求。

挑战

Stera知道他们需要深化自动化计划,更新、调整和优化工作流程,以满足瞬息万变的需求,并抓住机遇。他们需要能安全灵活地运输重型货物的解决方案。此外重要的一点是,Stera希望停机时间越短越好。他们需要易于安装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以便能够立即获益。

方法

Stera在自动化架构中部署了MiR500,以及MiR500 EU托盘升降机。MiR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可以在托盘站自动拾取、运输和运送托盘。借助灵活的顶部模块,该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运输托盘。更重要的是,MiR AMR具备卓越的安全功能,能够与工人和卡车进行全面协作。

“布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选择了这台MiR机器人,期待它可以支持这种敏捷的工作环境。当我们部署MiR系统时,我们的布局不必进行任何改动。而其他系统做不到这一点,如传统的自动导向车。MiR恰好适应我们的布局。”——Stera图尔库工厂业务总监Jari Isatolo指出。

成果

自采用MiR500的自动化项目启动以来,Stera的营业额显著增长。移动机器人的部署帮助Stera避免了生产期间停机,提高了生产效率,使操作水平更接近于100%,因为可以消除妨碍操作水平的人为因素。工作流程的优化效果如此显著,Stera现已计划为其他工厂部署MiR机器人。

观看【Stera】用户案例视频

机器人如何帮助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大幅提高生产力?

伟世通是全球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伟世通不仅将前沿创新技术应用于产品,还应用于全部业务,包括工厂车间。

挑战

由于市场需求瞬息万变,伟世通需要寻找一种新方式来保持竞争力。伟世通需要减少人工运输量,从而降低工伤风险,让工人可以去处理需要运用脑力的增值任务,并加快生产流程。为了提高生产力,伟世通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

方法

伟世通公司部署了七台MiR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昼夜不停地运送原材料。伟世通借助这些协作机器人实现了自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具备可跟踪、自主、灵活、可扩展的特性,可以连续工作三个班次。仓库区域与生产区域现在可以实现自动对接。此外,AMR使员工摆脱耗时且可能发生人身伤害的人工操作。

“通过引进创新的MiR技术,我们提升了生产和存储区域的连通性,实现了产品和原材料的快速运送,改善了生产区的运营和可操作性。此外,这些机器人提高了工人的操作效率,使其能够专注于更具价值的任务。我们所有的机器人都可以一天工作三班,显著提高了我们的产能。”——伟世通雷诺萨工厂经理Arturo Robledo Ulloa如是说。

成果

自从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车队以来,伟世通的生产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伟世通改进和拓展了公司的内部物流,协助完成对移动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并跟踪材料的交付。更重要的是,在AMR的帮助下实现了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不仅赢得了员工的欣赏,他们甚至将机器人视为同事。

观看【伟世通Visteon】用户案例视频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宇锋智能荣获2023年安徽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近期,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及复核结果的通知,安徽宇锋智能工业设计中心荣登榜单,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再获省级荣誉认定。获此荣誉彰显了宇锋智能为制造业...

    2023-11-22 09:41

  • 客户案例|卓一VNA叉车助力美洲客户降本增效,赢得客户再度回购
    近日,美洲一老客户再度联系卓一,对于此前卓一窄巷道方案给企业带来的显著效益表示赞扬,并提及回购意向。“过去的两次合作都很愉快,不管是三向叉车还是双伸位剪叉车都让我们感受到卓一在窄巷道...

    2023-11-22 09:40

  • 湖州唯一丨诺力智能入选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估优秀名单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公布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评估结果,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物流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评估结果喜获优秀,是湖州唯一一个获评优秀的工程中心。诺力智能...

    2023-11-22 09:40

  • 聚焦新品 | 焕智科技发布两款AGV新品,助力物流仓储行业转型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第15个“双11”,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对中国物流的高速发展和运输能力的飞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虽然订单量逐年增长,但快递“爆仓”的新闻却越来越少。这背后,离不开智慧物流的发...

    2023-11-22 09:39

  • 井源AGV&食品饮料行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在饮食消费上也更注重绿色健康发展。2023年消费逐步复苏,上半年,第一财经整理的逾千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45.42%的受访者愿意把钱...

    2023-11-22 09:39

  • 推进乳业数字化转型,Syrius炬星科技受邀出席伊利集团“数字N+伊”生态创新大赛启动会
    2022年起,伊利集团率行业之先启动“数字N+伊”生态创享计划,通过举办数字化转型生态创新大赛,与众多科创企业共同探索数字技术与乳业核心业务的增值融合,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可行性解...

    2023-11-22 09:38

  • 【智慧交通】AGV停车机器人
    数字低碳,智建未来。近期,中建科工第三届科技大会暨产品发布会在深召开,智造建筑、智慧交通、智享能源三大系列产品惊艳亮相,展现了公司在改革创新上的丰硕成果。本期,小钢带你走进中建科工智...

    2023-11-22 09:38

  • 使用攻略丨CVC700如何集成第三方驱动器?
    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AGV车辆控制器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与计算机系统和传感器的集成,AGV车辆控制器可以实时监控和控制车辆的运动,从而实现高效的物料搬运和管理。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不同...

    2023-11-21 10:20

  • 美丽湖州 开放未来|诺力于2023“湖州开放周”一展风采
    2023年11月16日,“数智物装 链达未来”产业发展交流会暨“湖州开放周”活动于湖州龙之梦会议中心展开。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俊作为嘉宾在会上分享了行业见解。他表示,随着国家...

    2023-11-21 10:17

  • 慧仓展会预告|2023DMP大湾区工博会来了!
    2023 DMP大湾区工博会即将盛大开幕工业仓储盛宴,慧仓机器人岂能缺席?11月27-30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11M25】展位慧仓机器人将携“小型化模块化的高速立体智慧存储系统”工厂线边仓最佳...

    2023-11-21 10:1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