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送货上门的机器人:最后一个公里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2022-04-23 11:05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送货上门的交付机器人继续成为全球供应链中更大的一部分。当谈到部署机器人时,仓库技术更加成熟,因为仓库内机器人的使用将大幅增长。仓库劳动力短缺将继续成为自主移动机器人的主要增长动力。但...

送货上门的交付机器人继续成为全球供应链中更大的一部分。当谈到部署机器人时,仓库技术更加成熟,因为仓库内机器人的使用将大幅增长。仓库劳动力短缺将继续成为自主移动机器人的主要增长动力。但在其他的使用案例中,自主移动机器人正在获得牵引力。也就是说,我们正在进入送货上门机器人的时代。

供应链中最困难和最昂贵的方面之一是最后一公里和送货上门。然而,从客户体验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最令人难忘和可能是最重要的。自主的最后一公里交付是对我们正在经历的电子商务热潮的部分答案。然而,有两种主要技术属于自主或机器人的最后一公里交付。

第一类是使用自主移动机器人进行最后一公里的交付。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在城市和大学校园里测试自主送货机器人。然而,对于许多这些公司来说,"自主 "一词可能有点误导。事实上,在整个交付过程中,有一队人类看管人员在跟踪车辆的每一步。虽然幕后工作者主要是监控机器人,但如果机器人遇到麻烦,人类工作者可以使用远程控制来驾驶车辆或排除故障。而如果机器人被卡住或无法送货,这些工人就会前来救援,亲自送货。

自主技术已经得到改善,人们的兴趣也在不断增加。因此,自主车辆也已被测试用于送货上门。在这种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将包裹送到客户家中,然后客户输入密码,从货舱中取回包裹。福特已经进行了多个试点,以评估客户对自动驾驶汽车作为送货机制的看法和接受程度。但本文将重点讨论送货上门的机器人。

需要了解的七个送货机器人

宅配机器人的市场正在升温。在过去的两年里,科威德的大流行将电子商务的销售推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这种对送货上门的推动有助于打开送货上门机器人的大门(或投资者的钱包)。在过去的两年里,投资者已经向自主送货公司注入了80多亿美元。这包括自主汽车和无人机,但这是对未来的一瞥。谈到送货上门的机器人,有一些关键的参与者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完成这项工作。以下是对Starship Technologies、NuroFedEx Roxo、Amazon Scout、UdelvKiwibotCoco的仔细观察。

Starship Technologies由Skype联合创始人Ahit Heinla和Janus Friis于2014年推出。到目前为止,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已经在世界各地完成了300多万次自主送货。该公司所做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在大学校园提供食品。这些机器人是完全自主的,有监控技术,可以携带多达20磅的有效载荷,每小时可以行驶4英里。包裹、杂货和食物直接从商店送来,时间是客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要求的。一旦订购,机器人的整个行程和位置都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监控。

Nuro公司成立于2016年,开发自主送货车辆,是第一家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获得自主豁免的公司,因为其车辆的设计是为了运送货物而不是人类。该公司的送货机器人可以携带500磅的有效载荷,具有加热和冷却功能,并可定制隔间。Nuro已经与Dominos、Kroger、Walmart、Chipotle、FedEx和7-Eleven合作,并已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了技术试点。

联邦快递也一直在测试自主机器人送货,并扩大了其Roxo机器人的试点。该公司将其送货上门的机器人开发为 "当日送货机器人",并在德克萨斯州各地扩大了试点。Roxo重约450磅,身高5.5英尺。这辆轮式车辆可容纳100磅,并被设计为沿道路或人行道行驶。Roxo上的传感器使它能够检测到150英尺以外的物体和运动。

当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团队仍然处于困境时,其家庭送货机器人团队正在获得更多关注。该公司在2019年1月推出了其第一个名为Scout的人行道送货机器人,并一直在加紧努力,让Scout进入你附近的社区。该公司正在赫尔辛基开设一个专门用于测试和完善Scout的设施。亚马逊Scout已经在加州和华盛顿的测试中表现良好。这款全电动人行道机器人有六个轮子,大小与一个小型冷藏箱相当。

在2022年的CES上,Udelv发布了它的自驾折返式送货车--Transporter。Udelv的送货机器人是一种多站式电动送货车,它具有一个独立的、可交换的模块化货物舱,称为uPod。它可以携带多达2000磅的货物,在高速公路上每个周期最多停留80次,根据电池组的选择,每次运行的范围在160至300英里之间,并由Udelv的移动应用程序操作,以安排、交付、跟踪和检索包裹。Udelv于2017年在加州Burlingame成立,它说它已经完成了超过2万个包裹的交付。

Kiwibot于2017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推出了其第一个移动送货机器人车队。在过去的五年里,该公司扩大了其业务范围,其送货上门的机器人已经在圣何塞、圣莫尼卡、丹佛和达拉斯等城市,以及台湾的台北和哥伦比亚的麦德林进行了超过20万次的送货。虽然该公司已经扩大了与索迪斯公司的合作,将其机器人部署在50多个大学校园里,但它还与Chick-fil-A公司合作,帮助推出其下一个迭代的送货机器人。

以Coco为名运营的Cyan机器人公司正在将15分钟的餐厅送餐服务引入家庭送餐机器人领域。顾客可以在一家餐厅下订单,Coco的机器人将由一名训练有素的 "飞行员 "驾驶到餐厅取走订单。在那里,餐厅将订单装入送餐机器人,然后送至客户的家中。这时,顾客可以从锁定的机器人中取回他们的订单,以确保它没有被篡改。据该公司称,送货时间为15分钟或更短。

Starship Technologies(星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地面送货机器人的公司,旨在通过自动化交付解决方案,改善城市配送系统。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Skype的两位联合创始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创立。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总部位于爱沙尼亚,但它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

Starship Technologies的主要产品是一种六轮的自动导航送货机器人,可以在人行道上自主行驶,用于送餐、杂货和包裹等小型货物的配送。这些机器人能够识别和避开障碍物,通过内置的GPS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城市环境中导航,确保安全、高效的送货服务。机器人的设计注重隐私和安全,配送过程中货物箱始终上锁,只有收货人通过手机应用解锁后才能取货。

自成立以来,Starship Technologies的机器人已经在多个国家的大学校园、商业区和住宅区成功运营,完成了数十万次的自动化配送任务。公司通过提供快速、便捷且成本效益高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旨在解决传统配送方式中的效率低下和环境影响问题。

Starship Technologies不仅关注技术创新,还积极与政府、城市管理者和业界合作伙伴合作,推动法规和政策的发展,以适应自动化配送技术的广泛应用。通过不断的技术优化和业务拓展,Starship Technologies致力于成为自动化地面配送领域的领导者,为全球的城市生活带来便利和创新。

一种新的业务

结合移动技术、自主机器人以及与商店和餐馆的合作关系,我们使本地交付更快、更智能、更具成本效益。

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

Starship 机器人是先进的设备,可以在 4 英里(6 公里)半径内运送物品。我们的交付平台开启了即时交付的新时代,以更低的成本满足您的日程安排。

在客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提出请求时,包裹、杂货和食品直接从商店交付。一旦订购,机器人的整个行程和位置就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监控。

安全又可靠

Starship 的机器人以步行速度移动,重量不超过 100 磅。它们本质上是安全的,可以在物体和人周围导航。

为了安全起见,货舱在整个旅程中都是机械锁定的,只能由收件人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打开。跟踪机器人的位置,因此您可以准确了解订单的位置并在到达时收到通知。

无处不在

整个交付平台既节能又经济,可用于多种任务。与更传统的送货服务相比,杂货、包裹和食品等物品的送货成本仅为其一小部分。

可靠和干净

得益于我们的专有技术,Starship 的本地交付系统非常高效。

作为一个电动机器人,我们的系统非常干净,而且非常环保。这对地球和您的企业都有好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