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卫视报道:擎朗机器人变身抗疫小助手,助力科技抗疫

2022-04-21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擎朗智能 来源:擎朗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当前,科技力量化身独特生力军助力抗疫工作。方舱医院中,50台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穿梭于各个过道,为患者提供配送服务,这一批正在奋力工作的擎朗机器人受到了许多媒体的关注。近日,在安徽卫...

疫情当前,科技力量化身独特生力军助力抗疫工作。方舱医院中,50台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穿梭于各个过道,为患者提供配送服务,这一批正在奋力工作的擎朗机器人受到了许多媒体的关注。近日,在安徽卫视的《超级新闻场》的节目中,报道了擎朗智能服务机器人正在成为抗疫神器,在方舱医院中表现出色,抗疫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称:“在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机器人不时发出语音提示,它与49个智能配送机器人一起负责3200张隔离床位的餐品、药品以及日用品的运输配送工作。这50台无接触智能配送机器人每天沉浸式工作,它们不需要穿防护服和戴口罩,只需要定期消毒即可。”

正值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本轮疫情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以及潜伏期短等特点,这对于疫情防控是一次严峻挑战。在此条件下,无接触配送成为更具备优势的配送方式,它并不需要人员之间的相互接触,有效避免病毒发生交叉传播。因此,临港方舱医院采用擎朗机器人助力实现科技抗疫。在方舱医院的工作中,无论是三餐、药品,还是生活用品都需要配送,不仅浪费工作人员的很多体力,而且严重影响工作人员的其他工作。在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的加入后,有效缓解上述防疫痛点,通过7*24小时无间断自主配送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使其精力投入到更为专业的医护工作中。

不仅在本轮疫情中,擎朗机器人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就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中,奔波于各大隔离区中开展工作,通过为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餐食和药品配送工作,保障他们的安全。由于当时的防疫物资非常珍贵,擎朗机器人的加入,也能够将宝贵的防疫资源留给医护人员。同时,擎朗智能始终在探索服务机器人应对疫情的更多场景。擎朗智能通过与全球各大餐饮连锁企业、酒店以及医院开展合作,使用无人配送分担轻体力工作,减少人员之间接触,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抗击疫情仍在继续,擎朗智能将全力以赴地助力抗疫工作,后续将有更多的擎朗机器人驰援方舱医院,凭借科技战胜疫情,用AI守护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

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注于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自主研发和生产,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擎朗智能主营产品为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餐厅配送、酒店服务、医疗配送、快递/外卖配送等场景;产品销量领跑全球,足迹遍布全国400+个城市,以及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德国、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