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互联网跨界造车,智能制造成核心竞争点

2022-04-14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互联网跨界造车,智能制造成核心竞争点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发布三项产线流程,助车企缩短造车周期,实现利润最大化随着小米、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跨界进入汽车行业,传统的产业格局正被逐...

互联网跨界造车,智能制造成核心竞争点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发布三项产线流程,助车企缩短造车周期,实现利润最大化

随着小米、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跨界进入汽车行业,传统的产业格局正被逐步打破,迎来前所未有的跨界造车者。而汽车行业未来所面临的竞争点,也将随着汽车行业愈发以软件定义汽车1而发生根本变化。

相较于传统汽车品牌和“造车新势力”,互联网大厂们有着强大的科技属性,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因此具备独特优势,包括资金、人才、品牌与消费者积累等。未来除了续航能力及充电系统的覆盖以外,新能源车的竞争点还将围绕智能驾驶的交互、操作和服务体验展开,而汽车制造商也将逐步由“卖产品”,转向“卖服务”,打造全服务模式,最大化买足驾驶者与乘客的出行需求2

但除此之外,对任何车企来说,其制造与实际交付能力是不会因为行业“去汽车化”而产生改变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车企制造能力是最能够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之一。整车制造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除却前端的系统开发与集成,还涉及零部件集成和组装、成品测试、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3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销售总监 张愉 分析表示:

按照一般汽车企业的规划,一台新能源汽车从研发至量产,至少需要36-40个月的时间。但这样的周期对快速变革互联网企业来说,已然是一个技术、市场与政策环境迭代的期限。因此提升制造端的生产效率,能够为新入局的互联网大厂赢得更多时间,提升市场竞争。而生产效率的核心依旧是工厂产线自动化智能化的水平。 

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认为,通过三种自动化工作流程,能够帮助汽车厂商实现整个制造环境中的物料运输流程智能化,从而在生产效率、人效安排和成本风险管控三个方面获得更大效率与利润收益。

入库物流及物料存储自动化,确保产线“零”停机 “零”损坏

平均来说,一台轿车的制造涉及约一万个不可拆解的独立零部件,结构与使用功能更为复杂的汽车则可能超过两万件。所有零部件进入工厂后需要高效进行装载、分拣、监测及运输存储。这类工作目前有相当大的部分依旧依靠工人加叉车完成,极易导致货物和周边设备损坏,甚至带来人身伤害。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 Autonomous Mobile Robot)能够自动根据需求进行物料开箱、拆解、搬运及存储,让产线工人和库存管理人员不再需要来回走动,便可完成配件与物料的拾取工作。以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为例,在产线物流工作引入MiR AMR之后,平均每台机器人可以自行管理三条生产线,七台AMR平均每天连续工作三个班次,大幅提高了生产力。

生产装配物料运输自动化,单机每日释放40个工时

如果将车企引入的机器人手臂视作替代了人工的“手部”工作,那么AMR则是优化了人工的“脚部”工作。MiR的AMR能够在嘈杂且人机密集的动态环境中平稳运行,通过自主导航自动避障功能,穿梭于仓库和制造区域,为生产线运送原材料及组件,收集成品材料并将其运输至下一个目的地或车间。全程无需铺设路轨。

以福特西班牙工厂的冲压车间为例,为了保证进行冲压工作的机器人工作站及时获得所需的工业及焊接材料,福特部署了三台MiR AMR为产线进行物料运输工作。经测试证明,每台机器人平均每天能够为福特释放40个工时,让工人们投入到其他更为复杂的工作之中。

出库流程及废弃品处理自动化,24小时运输托盘让产线操作水平近乎100%

在各环节制造结束后,通过MiR AMR的定期自动取货与运送功能,及时完成物料或成品运输工作,避免材料产生堆积。AMR 可以运输传输带无法处理的、可能给工人带来伤害的大体积成

品或重型成品,也可以根据不同工厂的具体需求,自动为全部或部分产线取货。

以汽车制造商Stera Technologies为例,借助MiR500 AMR及其托盘升降机24小时不停歇的运作,Stera工厂能够做到所有成品、物料及废弃物及时运输或清理至指定区间,以AMR完全替代人工执行这类工作,提高了生产效率,让产线整体操作水平接近于100%。

作为近年来在中国发展最快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制造商之一,MiR已深耕汽车行业多年,广泛服务于大型车企及零部件厂商。除了全面完善人工“脚部”任务外,通过MiRGo平台配置不同类别的顶部模块,用户可以获得80多款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延伸AMR的功能,完成包括托盘升降、挂接、牵引、消毒、搭配机器人手臂等。此外,MiR发布了多部行业白皮书,深度解读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在汽车行业产线自动化方面的应用。 

如欲了解更深入的部署分析,可点击阅读:

http://ppc.mobile-industrial-robots.com.cn/download/ 

关于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MiR)致力开发并销售业界领先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简称:AMR)。AMR技术能够快速,轻松且经济高效地管理内部物流,让员工能够转而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目前全球已有数百家来自制造业、物流业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客户引入了MiR的创新机器人,这些企业机构的规模涵盖大型跨国集团及来自各国各地区的中型本土企业。

作为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MiR在6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立了分销网络,并在纽约,圣地亚哥,新加坡,法兰克福,巴塞罗那,东京和上海设有地区办事处。MiR由经验丰富的丹麦机器人行业专业人士创立,总部位于丹麦欧登塞,并于2018年由全球著名的自动测试设备供应商泰瑞达Teradyne)收购。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s://www.mobile-industrial-robots.com.cn/zh/

参考文献:

1.《三问科技造车》,新京报,2021年3月

2.《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Deloitte, 2020年  

3.《聚焦 小米开启造车时代?》,科创板日报,2021年2月21日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