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半导体无人工厂 =工业4.0 +半导体智能制造+捷螺系统

2022-04-11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捷螺系统 来源:捷螺系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4.0”一词是指将先进的制造技术与物联网(oT)相结合,创造出制造系统,这些制造系统不仅相互连接,还能进行沟通、分析,并利用信息进一步推动现实世界的智能行动。工业4.0是关于连接现实世界...

“工业4.0”一词是指将先进的制造技术与物联网(oT)相结合,创造出制造系统,这些制造系统不仅相互连接,还能进行沟通、分析,并利用信息进一步推动现实世界的智能行动。

工业4.0是关于连接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如今,制造商的大多数关键资产都是实体世界的一部分。驱动生产过程和客户每天使用的最终产品的工人、工具、机器和库存。然而,新兴技术允许制造商使用这些实物资产产生的数据来驱动基于数据的见解。出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特别是朝着“智能制造”的方向发展。

数字时代的半导体工业4.0制造业是什么样子?

全球最大半导体封装测试大厂的智慧工厂代表着要以实现能够“思考”、“学习” 、“检测”和“调整〞的世界级运营。

半导体工业革命演变的4.0目标是:智能工厂,熄灯工厂,无人工厂

捷螺系统已经在全球助力完成三个半导体无人工厂车间。

其中,对于半导体4.0的核心设计原则:

- 在制造过程中,机器、设备、传感器和人都在相互连接和通信。

- 信息透明度从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收集全面的数据和信息,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让网络系统能够自己做出决策并自主执行任务

-辅助人类决策、解决问题和困难或不安全任务的系统的技术设施。

-通过训练有素的机器人,可以更快、更准确地生产产品。

-操作可以连续几天甚至几周不间断地进行。

(捷螺系统推出机器人自动电池交换系统,实现2min自动换电,全程无人干预,保障机器人7*24小时不间断作业)

捷螺系统除了由算法控制的搬运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还具有人工智能的认知计算系统,对接生产设备和仓储的系统和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迭代和改进。按需要和可用性计算机系统资源可以在任何时候交换数据和自动更正。

为什么捷螺系统能够有办法这么快站稳半导体的智能制造?

首先,捷螺的主要几位创始人在半导体都有几十年的从业经验。

其次,分别从事过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材料应用,基板设计制造,生产管理以及软件系统开发等等。

因此,我们对半导体工艺制程、生产管理、系统、设备、材料以及半导体规格能够非常熟悉。这也是我们之所以有办法做到完整解决方案来配合半导体智能制造的应用,能够完整的对接从前段的晶圆生产到后段的封装测试。

最重要的是客户的认可和相互信任,这并非一朝一夕,需要长期的合作来沉淀。我们合作过的半导体客户有国际大厂:IntelAMD,STM,Infineon,Micron,TI 等等,国内半导体大厂也都有合作,而且也会一直合作下去。

有在使用我们的机器人的客户,现在和我们在谈的是:“接下来这个工厂需要多少台机器人、电子货架、Stocker以及自动电池交换站?然后,设备需要怎么改造,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这些客户和我们谈论的重点已经不是机器人的规格和价格了,而是谈怎么加快推广应用到工厂的每个区域、每个工序。因为他们了解捷螺的产品,能够放心的去使用,知道需要的是一个像捷螺这样的合作伙伴。

除了手臂,捷螺机器人的硬件,软件都是百分百自主开发,毕竟我们知道半导体工厂需要什么,我们没有向市面上购买任何机器人底盘和系统上的软件。

现在,捷螺系统和国内半导体用户也在陆续合作迈向无人工厂,未来会有成果与大家分享。

捷螺系统(苏州)有限公司/捷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专注于智能机器人、 物联网与工业4.0系统的研发,以满足智慧工厂/无人工厂内高效率弹性化移载搬运、设备状态监控以及追踪定位的需求。

基于市场需求,我们已成功推出: 

智能无轨晶圆搬运机器人、智能无轨手臂机器人、车队派遣管理系统。

RFID 电子货架

实施定位监控系统

工业物联网Industrial IoT application、无线sensor tag、location tag 

公司愿景:

成为智慧自主行走机器人(AMR)、工业用IoT、室内定位系统(RTLS)的领导厂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