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点问答FAQ | 关于海康机器人视觉新技术新品,还有这些你需要知道

2022-03-30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8日,“视觉·看见无限可能”2022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新技术及新品发布会圆满召开,汇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等参与,引发热烈反响。当天重磅发布的采集卡系列、IDH7010系列智能读码...

3月28日,“视觉·看见无限可能”2022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新技术新品发布会圆满召开,汇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等参与,引发热烈反响。当天重磅发布的采集卡系列IDH7010系列智能读码器、RGBD立体相机系列MV-DB 1300A/MV-DLS800P,全新升级的VM4.2产品技术有何过人之处?有哪些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

我们在此为您一一答疑,更多关于机器视觉新品及技术的议题,欢迎关注HIKROBOT公众号、视频号和V社区,4月我们还将启动全国巡回交流会,敬请期待!

Q:8k PRO线扫相机相比较之前的8k做了哪些

升级?有什么区别呢?

A:8k PRO重点进行了图像性能提升,增加高信噪比模式、紫边校正算法,超级调色等多种功能,有效匹配PCB,印刷包装等行业对颜色还原性能和图像精度的要求。同时对外形结构升级,可支持多面安装,适应各种灵活安装场景。

Q:海康机器人自研的采集卡目前支持哪些内置的

图像算法功能?

A:以网卡MV-GE1004为例,支持将部分ISP运算前置,比如彩色图像插值、图像翻转,可大大降低CPU的开销,减少图像处理耗时。另外采集卡集成无损解压功能,可解放CPU性能,搭配海康机器人无损压缩相机,实现突破物理链路限制的更高帧率图像采集。其他的卡功能以具体型号为准。

Q:测温型红外相机在工业应用中,可测量的

温度范围和精度是多少?

A:-20-150℃或者0-550℃;±2℃或±2%(取最大值)。

Q:IDH7010相比较市面上的同类产品,读码

性能上有什么优势?

A:IDH7010内置海康机器人自研AI解码算法,经过丰富的项目积累,模型能力行业领先,其次,IDH7010嵌入了AI芯片,优秀的算力平台为算法保驾护航;在光源设计上,IDH7010支持多种光源轮询,支持漫反射光源及点光源,能在复杂应用场景中保证图像质量。

Q:VM4.2还可以用之前的加密狗吗?

A:VM4.2可以继续使用之前的加密狗,功能没有影响,但是私有化及共享加密的权限需要新的加密狗才能支持,具体可以咨询当地销售。

Q:智能相机SC7000Pro和SC7000有什么区别?

A:SC7000P相比SC7000,分辨率更加齐全,覆盖了1.6MP5MP6MP12MP20MP,具备更大的视野更高的精度。算法功能上,视觉工具包从20+的扩展到40+,功能更齐全,支持定位、测量、识别、缺陷检测等,流程效率也做了深度的优化,整体性能提升35%以上。

Q:ID2000系列读码器的众多型号,该如何选择?

A:为满足更细致的用户需求,ID2000系列衍生出众多型号:常规需求,可考虑MV-ID2016M-06S等基础型号;长焦型号,如ID2016M-25S,适合解决一些小码的需求,面对一些极小码的场景,可选择ID2016M-00C等C口镜头型号,配合工业镜头使用。此外,我们还拥有ID2013EM-05S等高性价比型号可供选择。

Q:3D相机主要面向哪些行业?有哪些应用?

A:目前3D相机主要面向物流和工业自动化行业,主要应用包括单件分离,灰度仪,自动化供包,轮廓仪缺陷检测等,主要解决视觉引导及检测类问题。

Q:拆码垛应用中为何需要使用DB1300A相机?

A:拆码垛应用中,需要相机扫描的区域通常较大,景深较高,小视野的DB500S相机无法满足要求,DB1300A相机具有更大的基线距离,使其具备了更大的视野范围及更广的工作范围,特别适配拆码垛中大视野大景深的需求。

Q:发布会的新品什么时候量产?能否试用?

A:标准、智能ID、3D三大产品线各新品的量产时间如下: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