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 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中物料搬运的新型大型机器人

2022-03-18 10:33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BB正在为其用于复杂生产应用的大型机器人产品组合增加两个新的机器人系列。ABB的IRB 5710和5720机器人具有 "更高的速度、精度、灵活性和更坚固的设计,包括集成的工艺布线,可提高生产力和增强...

ABB正在为其用于复杂生产应用的大型机器人产品组合增加两个新的机器人系列。

ABB的IRB 5710和5720机器人具有 "更高的速度、精度、灵活性和更坚固的设计,包括集成的工艺布线,可提高生产力和增强性能,正常运行时间更长,适用于电动汽车(EV)制造、铸造、锻造、橡胶、塑料和金属制造等应用。

IRB 5710和IRB 5720有8种型号,有效载荷从70公斤到180公斤,伸长距离从2.3米到3米,有多种选择。

这两个机器人家族一起适用于广泛的生产任务,包括材料处理和机器维护和装配,以及电动车制造中的特定操作,如电池模块的拾取和放置、高精度装配和零件处理。

这些机器人所提供的优势也使它们成为塑料成型、金属铸造、清洁和喷涂应用的理想选择。

ABB机器人21-115, IRB 5710

ABB机器人汽车业务线总经理Joerg Reger说:"这些新机器人加速了ABB机器人在快速增长的电动车市场的持续扩张,满足了客户对具有速度、路径精度和灵活性的强大装置的需求,以处理复杂的电动车电池组装任务。从内燃机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特别是推动了对快速、适应性强的生产线的需求增加。电动车的设计往往非常复杂,电池和半导体模块等部件可能非常重或极其脆弱。这些需求要求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最大的精度和可重复性,以避免生产中的错误。"

这两个机器人系列都采用了ABB最新的OmniCoreTM控制器V250XT,这是OmniCore控制器系列的最新产品。

OmniCore V250XT控制器采用了ABB的TrueMove和QuickMove运动控制技术,使IRB 5710和IRB 5720机器人具有一流的速度,通过降低生产时间来提高产能。

凭借其出色的位置重复性(0.04-0.05mm)、路径重复性(0.1-0.14mm)和路径精度(1-1.2mm),IRB 5710和IRB 5720比其他同类机器人更精确,使其能够提供最高水平的制造质量。

ABB的LeanID Integrated DressPack提供了进一步的保护,防止损坏和电缆磨损,使工艺电缆在机器人的上臂内和手腕上布线,而不是在外部。

这消除了摆动的电缆,防止热和碰撞,这是造成机器人维护问题的常见原因,有可能减少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并将机器人的使用寿命延长数年。

在ABB的RobotStudio离线编程软件中,通过可预测的电缆运动,LeanID也使编程和模拟更加容易。

两种机器人系列都有多种安装方式,包括落地式、倾斜式、倒置式和半架式,以实现最大的生产设计灵活性。

更多关于焊接、切割或点胶等工艺应用将在2023年发布。

瑞士ABB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4万。

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