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疫机器人上岗5G产业园,深圳抗疫凸显AI硬核力量

2022-03-12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优必选科技 来源:优必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科技的强有力支撑。近日,深圳首个5G主题产业园——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与优必选科技达成合作,引入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净巡士,在园区大堂、饭堂、电梯等高危场所执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科技的强有力支撑。近日,深圳首个5G主题产业园——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与优必选科技达成合作,引入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净巡士,在园区大堂、饭堂、电梯等高危场所执行消杀任务,全力保障园区人员的环境安全

守护疫情下的5G产业园

“3,2,1,消杀启动……”ADIBOT净巡士正在深圳首个5G主题产业园内忙碌的工作着。

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区的饭堂,ADIBOT净巡士用其独树一帜的“紫外线消杀技能”,消灭99.99%的有害病原体,包括新冠病毒、非典病毒、真菌以及细菌等,全力保障园区人员的用餐环境安全。

自“0213”疫情以来,深圳市福田区在主动核酸检测、密接人员筛检工作中发现新病例,随即打响了新一轮防疫抗疫阻击战。

为积极响应号召,坚决落实抗疫防疫工作,位于福田CBD北部核心的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已先后部署“10分钟可自行搭建的便捷式病房”、“无感非接触防疫交互系统”等“防疫新科技”。这一次,他们引入了ADIBOT净巡士,在园区大堂、饭堂、电梯等高危场所执行消杀任务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深圳首个5G主题产业园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是深圳首个以5G产业为主题的高端创新产业园区、深港合作区“1+N”模式首个卫星园区。园区以 5G 为主题,以智能科技、数字科技产业为主导产业,总建筑面积约40万㎡。据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利民介绍:

疫情当前,我们的员工饭堂是人群聚集的特殊场景。但是因为涉及到食品和生命健康安全,还有孕妇、易过敏人士等特殊人群,在使用消毒剂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优必选ADIBOT净巡士机器人可以通过紫外线对就餐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环保安全的方式让就餐人员、商家和物业都感到安心。

深圳市正在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防疫压力不容小觑。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以“AI手段”链接“5G桥梁”,全方位发挥5G示范园区带头作用,用高科技防疫手段守好深圳梅林的“最后一道防线”。

抗疫一线的AI硬科技

紫外线消毒的原理是通过其最强杀菌波段253.7nm,破坏病原体的基因结构并使其无法繁殖,从而失去传染性。可以应用于空气,水和物体表面的消毒。据优必选项目负责人介绍:

ADIBOT净巡士机器人采用自研的业内领先厘米级高精度导航,可以按照设置路线进行自主移动消毒

此外,ADIBOT净巡士机器人的设置应用简单便捷,园区运营人员表示学了一次就会操作了:

我们的园区饭堂使用面积近7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是目前福田产业园区最大配套食堂。之前这么大的区域,需要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在非就餐时间完成消毒工作。现在紫外线消毒机器人每天晚上自主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

作为深圳智造的智能服务机器人,ADIBOT净巡士也在城区内各个核心地点上岗,践行硬核抗疫的使命。在目前最受关注的抗疫一线,ADIBOT净巡士不仅上岗深圳集中隔离观察点之一禧程酒店,定时定点自主完成消杀任务,还为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发热门诊配套的CT室提供服务,负责日常的消毒工作。此外,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它也为园区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高科技创新企业,优必选科技希望用自研的硬科技成果服务于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需求。新冠疫情爆发后,优必选科技的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净巡士已经在中国、美国荷兰日本等15个国家的人流密集场景和高危场所应用,保护着世界各地人们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安全。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UBTECH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全球领先的AI和类人机器人技术公司。它源自于2008年在数字伺服器(使类人机器人移动的核心部分)方面首次取得的行业领先突破,因此UBTECH的全球研究,设计,开发,具备制造,销售和营销功能,可以成功通过JITECH机器人在家庭中以及通过UBTECH Education在教室中成功推出完整的世界一流的机器人产品组合,包括消费类人机器人,企业服务机器人和STEM技能构建机器人。

UBTECH文化,在UBTECH Robotics,我们将智能机器人带入每个家庭和企业,从而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我们是一家充满活力,多元化,快速发展的公司,通过深思熟虑,相互尊重的协作,重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创意。从最先进的企业部署机器人到启发未来工程师的JIMU机器人,UBTECH致力于通过将机器人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来改变世界,从而提供更智能的生活方式。

UBTECH教育,UBTECH Education是UBTECH的一个部门,UBTECH是面向消费者,企业和行业的智能型人形机器人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热衷于为所有学习者做好工作的未来准备。我们的解决方案为学生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21世纪技能和计算素养的发展的高质量STEM教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