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物流】人工 VS AGV无人搬运机器人

2022-02-09 09:53 性质:转载 作者:凌鸟AGV 来源:凌鸟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5年3月5日的全国两会上,“中国制造2025”被正式提出,其最终目标是要用30年的时间达到国际水平的生产制造强国。就目前来看,用30年来积累的工业制造业知识是不可能达到制造强国的水平,所以...

在2015年3月5日的全国两会上,“中国制造2025”被正式提出,其最终目标是要用30年的时间达到国际水平的生产制造强国。就目前来看,用30年来积累的工业制造业知识是不可能达到制造强国的水平,所以,中国提出的智能制造计划,并不是像西方国家一样进行传统的人工工业知识积累,而是采用人工智能的“特定环境识别功能”来积累和迭代得到的工业知识。

一、人工搬运逐步被取代

AGV究竟是什么?简单通俗点来说,就是无人搬运机器人。有一些工作势必会由更智能的机器人来代替人工,如高危作业,高频繁工作,精度作业等,这是趋势。在一些行业比如汽车、物流、化工,AGV将逐步取代人工完成一些工作,实现智能仓储无人化管理。无需人工驾驶,定位精度高。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搬运任务。

AGV搬运机器人自动化时代进入了智能化时代,让搬运不再需要人力,使很多行业的一线工人逐渐远离腐蚀、高温、爆炸等恶劣工作环境,降低了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的概率,同时大幅降低了企业人力成本,提高车间的生产及搬运效率。

二、 AGV 的好处

1、工作效率高

AGV实现上下料及来回运输工作,实行不停机换料,缩短人工换料时间,AGV小车可实现自动充电功能,从而达到24小时连续运转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节省管理精力

AGV、机器人全智能化管理,从而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有效规避人员因素。

3、较好的柔性和系统拓展性

智能AGV小车的智能传感器开发,除采用传统的位置、速度、加速度等,还应用机器视觉、力反馈等等多智能传感器的融合技术来决策控制。

4、可靠性高

相对于人工搬运的低效率,叉车及拖车行驶路径、速度、安全的未知性,AGV的行驶路径和速度可控,定位停车精准,从而,大大提高了物料搬运的效率,同时,AGV中央管理系统,可以对AGV小车进行全程监控,可靠性得到极大提高。

5、成本费用较低

智能AGV小车性能不断提高(高速度、高精度、高可靠性、便于操作和维修),通过功能部件标准化促使单机价格有所下调,能够让更多中小规模企业受益。

6、安全性高

为保证AGV在运行过程中自身安全、现场人员及各类设备的安全,AGV采 取多级硬件、软件的安全措施。

目前,聚焦差异化和精细化的产品定位,将打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塑胶机械行业,以及食品加工和民爆类专用AGV产品和软件平台系统,以满足各类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需求,正引领工业AGV小车走向智能时代。

三、AGV取代人工高效率的产出

AGV小车作为自动化无人搬运设备能够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能娴熟快速的完成,譬如:汽车、航天、化工等大型设备的装配车间引进AGV小车。这样AGV小车就有了用武之地,不需要人工看管,使用AGV小车能够减少劳动力负担。

智能AGV小车在传统制造业的作用还是很大的,现在大力发展工业自动化,AGV搬运机器人是推动企业转型的“功臣”,它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企业转型有了AGV搬运机器人的配合,离成功就更近了一步。

AGV小车虽然体积小巧,但这并不影响它强大的负重能力,它不需要人工去操作驾驶,能够实现无人搬运车的功能,而且随着AGV小车的发展,已经从最传统普遍的磁导航升级为惯性导引和激光导引AGV小车了,从需要在企业车间地面上铺设磁条轨道变为无需铺设轨道就能运作。

AGV小车的应用,势必会在各行业掀起一场巨变,迫使传统企业模式转型升级,自动化物流仓储,无人搬运AGV作为一个不需要人工驾驶的搬运工具,为企业高效、便捷又快速的实现效益的提升。AGV小车不仅在物流业有所发挥,在很多行业都发挥着作用。

凌鸟(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产品研发、生产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工厂自动化改造升级、物流装备、仓储智能化和AGV等领域,具备一流的研发、设计、制造能力。

凌鸟致力于AGV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叉车式AGV,移载通用式AGV,服务型AGV,每一种AGV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用 激光,二维码,磁条,UWB的模式进行运动导航,同时公司拥有诸多配套软甲系统用于提升用户体验和价值,如 AGV控制系统,AGV调度系统,AGV管理系统,仓储管理系统等。

凌鸟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一直以来以技术的创新和自主研发为立足点,公司所有产品和系统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业务服务领域主要涵盖智能仓储&机器人,智能车辆调度系统、智能分拣设备,机械手&视觉系统、智能工厂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仓储物流、汽车、3C制造、建材、市政等行业。

我们的目标追求:公司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激光导航、磁导航机器人(AGV)及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你身边的智能工厂+智能物流方案集成专家”,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为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