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韩国电子元器件公司中国工厂实现安全高效的自动化物流运输

2022-02-09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案例介绍名傲移动机器人(以下简称为MiR)于坐落在天津的韩国电子元器件工厂无尘车间部署了2台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以优化内部物流运输体系,加强运输安全,提升工作效率。该公司是一家中韩合资...

案例介绍

名傲移动机器人(以下简称为MiR)于坐落在天津韩国电子元器件工厂无尘车间部署了2台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以优化内部物流运输体系,加强运输安全,提升工作效率。该公司是一家中韩合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新型电子元器件。在此之前,其中国天津工厂的车间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往返进行资材及完成品的运输;而在部署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后,车间内部不仅有效实现了自动化运输,保证车间运输安全,更减少了80%的搬运人力成本,将人力资源发挥至更具价值的工作岗位,进而使工厂实现降本增效的运营。

为更好地满足电子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公司选择在现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其工厂内部自动化物流体系,实现指标化和数字化的系统管理,以提高生产效率。制造经理董宝强表示:“目前工厂内拥有约500位工作人员,并配备大量自动化设备以适用不同的工程项目。虽然能完成现有生产任务,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成本,我们认为优化内部物流系统,实现自动化运输便是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解决方案之一。”

原先在工厂的无尘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需要“全副武装”进入车间往返运送资材和完成品,以免电子元件受污染物损害,除此以外,运输用的车辆设备往往也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污染源,易对电子元器件产生影响。

董宝强表示:“为了保证电子元器件在生产过程中不因外界因素受到污染,我们希望在无尘车间中减少人员流动性。而且货物运输通道的宽度仅为1800mm,两旁都是自动化生产设备,无疑增加了隐形的安全隐患及额外的生产成本。如何实现更安全有效的运输,这正是我们车间所寻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自主移动机器人因安全性能备受青睐

在决定选择部署MiR100之前,该公司也曾评估其他同类产品,最终MiR因其安全灵活的性能脱颖而出。MiR移动机器人满足欧洲EN1525和美国B56.5标准,并执行相应的安全功能,必须满足紧急停车、区域切换、人员检测和超速检测四大硬性要求。其独立安全系统和控制系统,也最大限度地提升预期使用中的安全性能。

作为无尘车间的工厂,对于尘粒、洁净度等环境因素需要满足规定的严苛标准。而在 MiR移动机器人部署后,工作人员可以不用与其直接触摸,利用MiR Fleet车队管理系统即能发出指令操控MiR100移动机器人完成运输任务,亦能让其返回充电桩进行自我充电,这为电子产品多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目前车间所部署的两台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均以执行运输为首要任务。这两台机器人可同时根据即时指令运行,MiR100能识别周边环境,在运输转弯及高度较低的障碍避让中,表现非凡。它们安全避开车间内的障碍物和工作人员,准确无误地到达规划目的地,完成相应的运输任务。

其中,一台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负责资材运输,车间里每条生产线通过设备上的电脑请求资材,然后将车间所需的资材数据整合到备料仓库区的电脑上,备料人员通过编码准备资材,通过电脑的上位机发送给MiR机器人完成运输资材的任务。而另一台负责完成品运输,生产车间的作业人员通过自己设备上的电脑呼叫完成品车,将完成品放置到小车的货架上后启动按钮,MiR100就会自动导航前往检测站等待检测,待检测合格后,小车即会自主运输到完成品仓库进行货品的存放。

设备经理许飞介绍道:“MiR移动机器人另特别增添了防错机制,配备了放置电子产品的架子,并且在架子上加装电磁机械门功能,防止操作者错拿乱放。当MiR100到达指定位置后,上位机会通过无线WISE模块发送开门指令,在拿走资材后关门并点击完成后按钮,才能让MiR移动机器人进行到下一个位置。”

厂内物流自动化助力优化内部人员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部署安全灵活的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之前,工厂采用“三班两运转”的运输模式,使用手动工序,单人运输一轮就需行走116米。因此,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加入,不仅令货物安全有效地运送至目的地,更减少了80%的搬运人力成本,进而优化人员岗位的调动。

董宝强表示:“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不仅助力我们实现厂内运输系统管理,提高运输效率,更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让原本从事搬运的车间人员去学习更有价值的工程操作,负责更具意义的工作。”

许飞补充道:“在纯靠人力运输时,难免会发生拿捏不稳而导致完成品碎裂的情况,进而影响整个生产线的运营成本。如今, MiR100移动机器人的成功部署大大减少了这一风险,既为我们实现降本增效,同时缩减了因人为错误发生损害的概率。”

MiR认证系统集成商尼瑞艾特对工厂的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部署项目给予大力支持。鉴于工厂的特殊环境条件及应用需求,尼瑞艾特助力为其制定一套部署计划,以满足其车间内部自动化物流需求。通过局域网和平台管理系统,为工厂车间内300多台设备建立数据库,所部署的MiR100移动机器人则通过无线网WISE模块与上位机进行通讯,然后上位机系统通过网页访问数据库,实现三者互相建立一张通讯网,使这两台移动机器人可以去往任意需要到达的位置。不仅如此,得益于MiR Fleet这一易于编程操作的车队管理系统,技术人员无需编程经验,通过简单的操作学习就能轻松对多台机器人进行集中管控。

基于目前成功部署的效果和情况,工厂有意考虑将MiR移动机器人应用于其他无尘车间区域的自动化部署,实现全自动化的内部物流体系,进一步提升生产效能。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寻迹智行机器人安全防护技术提高工厂整体搬运效率!
    搬运机器人的安全防护技术旨在通过人员、机器、物料、环境的和谐运作,使搬运过程中潜在的各种事故风险和伤害因素始终处于有效控制状态,它对于确保人员、机器设备、物料以及周围环境的安全具有至...

    2024-04-10 09:04

  • 临工智科与您相约 第135届广交会
    邀请函INVITATION4月15日-19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州)举行,临工智科将携AMR、激光叉车等产品精彩亮相,诚邀各位莅临!From April 15th to...

    2024-04-10 08:59

  • 龙出江湖 英雄聚会|2024诺力春季推介会圆满收官!
    春暖花开,微风和煦。近日,诺力成功在广东、山东等地的共计十三座城市举办了2024春季推介会。此次活动,诺力凭借丰富多元的产品阵容、卓越高效的产品性能,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以及市场的关注。...

    2024-04-10 08:57

  • 打造半导体工厂智慧物流“毛细血管”
    Fully Auto有门道。晶圆仓与洁净室Stocker之间,高速的OHT系统连接,主要覆盖Inter Bay,是生产物流“大动脉”;在Stocker与E-Rack再到机台上下料环节,采用AMR,覆盖Intra Bay,是工厂里的物流...

    2024-04-10 08:57

  • 旭龙物联 x 海柔 | 让ACR机器人成为各行业仓储升级的可靠伙伴
    3月21日,以“变革、聚焦、共赢”为主题的2024海柔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海柔创新表示,2023是海柔生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新增300+生态合作伙伴。众多优秀企业,成为海柔的代理商为行业...

    2024-04-10 08:56

  • 喜报:艾吉威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湖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校企共同参与的联合项目《长期动态场景机器人主动导航关键技术及...

    2024-04-10 08:56

  • 新质生产力在武高新|金石机器人:首创“空中分拣机器人”填补国内外空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武进国家高新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正加快点燃发展新引擎处处呈现着攀“高”向“新”的蓬勃朝气即日起,武高新...

    2024-04-10 08:55

  • 智能零售 | 普渡机器人在全球零售业的智慧印记
    便利/新奇/温情购物新体验在全球零售行业的舞台上,普渡机器人正在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它们不仅仅是机械的劳动者,更是商家与顾客之间沟通的桥梁,为零售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和无限的...

    2024-04-10 08:54

  • 投资3.7亿并购宇锋智能,安徽合力加速智能物流领域转型升级
    安徽合力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现金方式出资2.71亿元收购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64.5923%股权。此外,公司还计划向宇锋智能增资1亿元,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在此次交易全部完成后,安徽合...

    2024-04-09 13:08

  • 沃克公司AGV舵轮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沃克公司AGV舵轮也在本次展会中亮相。现场展示了沃克公司的主流产品,展台吸引了业界同行莅临参观、洽谈,收集到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

    2024-04-09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