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算法帮助机器人避开路径上的障碍物

2022-01-18 10:32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来源:Pixabay/CC0公共领域如果你曾经在亚马逊上订购过产品,那么很有可能是机器人从货架上选择了你购买的产品,读取条形码并将其送到柜台进行包装。希望它在途中没有与人类工人相撞,没有迷失...

图片来源:Pixabay/CC0公共领域

如果你曾经在亚马逊上订购过产品,那么很有可能是机器人从货架上选择了你购买的产品,读取条形码并将其送到柜台进行包装。希望它在途中没有与人类工人相撞,没有迷失方向。

现在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已经缩短,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算法,帮助机器人避免撞上人类和其他移动障碍物

南澳大学机电一体化工程讲师Habib Habibullah博士及其同事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确保移动机器人能够识别并避开意外的障碍物,找到通往目的地的最快速和最安全的路径。

在发表于《现场机器人学杂志》的一篇新论文中,Habibullah博士描述了他的团队如何结合现有算法的最佳元素,实现能够调整其速度和转向角度的无碰撞TurtleBot。

Habibullah博士说:"移动机器人有两种路径规划策略,取决于它们是在固定环境中使用,还是在遇到移动障碍物(如人类或机器)时使用。第一种相当容易编程,但第二种更具挑战性。"

市场上有几种算法试图解决机器人与移动物体碰撞的问题,但没有一种算法是万无一失的。

南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他们的模型与两种常见的在线防撞算法--动态窗口法(DWA)和人工势场(APF)--进行了测试,发现他们的模型取得了胜利。

在九个不同场景的一系列模拟中,他们比较了碰撞率、到达目的地的平均时间和机器人的平均速度。

在每个场景中,UniSA设计的算法都帮助机器人成功地浏览了一条没有任何碰撞的路径。相比之下,DWA模型的效率只有66%,在9次模拟中,有3次与物体发生碰撞。APF模型也没有发生碰撞,但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Habibullah博士说:"我们提出的方法有时需要更长的路径,但它更快、更安全,避免了所有碰撞。"他们的算法可以应用于许多环境,包括通常使用机器人的工业仓库,用于机器人采摘水果、包装和造粒,还可以用于将食物从厨房送到餐桌的餐厅机器人。

UniSA设计的算法可以指导TurtleBot停止,转弯,甚至在其路径上遇到任何东西时扭转方向。

Habibullah博士说:"这也可能是农业机器人的一个潜在解决方案,例如自主割草机、用于作物监控的地面机器人和自主除草机器人,在这些地方经常有儿童、宠物和其他动物出现。"

通过整合改进的动态窗口方法和改进的跟随间隙方法进行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局部路径规划 发表在《野外机器人学杂志》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