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优化机器人辅助喂养系统的效率和舒适度的框架

2022-01-18 10:31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该团队的方法在模拟中找到可行的咬合转移轨迹。考虑到食物的几何形状和叉子上的姿势,我们至少抽取N个目标食物姿势,使用学习到的约束模型检查这些姿势与口腔几何形状的碰撞情况。接下来,我们对目...

该团队的方法在模拟中找到可行的咬合转移轨迹。考虑到食物的几何形状和叉子上的姿势,我们至少抽取N个目标食物姿势,使用学习到的约束模型检查这些姿势与口腔几何形状的碰撞情况。接下来,我们对目标姿势进行分组,并使用启发式指导的BiRRT来达到具有舒适性(蓝色)和咬合量效率(橙色)启发式的分组中心。资料来源:Belkhale等人。

机器人可以成为老年人和身体残疾者的宝贵盟友,因为它们可以协助他们的日常生活,减少他们对人类照顾者的依赖。一种可能特别有帮助的机器人系统是辅助喂食或咬合转移机器人,它们被设计用来从盘子里拿起食物,给无法移动手臂或协调动作的人喂食。

虽然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团队都试图开发机器人辅助喂食系统,但大多数现有的解决方案并没有考虑用户在从机器人那里接受一口食物时的舒适感。换句话说,这些系统可以有效地抓取和传送不同形状和大小的食物,但它们没有考虑用户将如何接受这一口,例如,机器人在传送这一口时是否会用叉子倒戳用户的脸或嘴。

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个新的框架,试图在机器人辅助喂食系统的效率和舒适度之间实现最佳平衡。他们的方法,在一篇预先发表在arXiv上的论文中介绍,是基于一种被称为 "启发式指导的双向快速探索随机树(h-BiRRT)"的计算方法。

进行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之一Ethan K. Gordon告诉TechXplore:"我们以前在这个领域的很多工作都集中在只是从盘子里拿起食物的问题上,基本上,机器人会把食物送到嘴边,然后就可以了。然而,在正式和非正式的演示中,新用户几乎总是会对这种方法表示不舒服。这是一把叉子,一个锋利的器具,所以这种不适是可以理解的。”

空间舒适度成本(红色高,绿色低)。向上的成本梯度比向下的陡峭,确保靠近脸部的轨迹具有较高的 "舒适 "成本。资料来源:Belkhale等人。

在以前的研究基础上,戈登和他的同事们开始探索是否能改善机器人喂食系统的舒适度。他们最近论文的总体目标是更好地理解用户在做试验时报告的不适感,并找到一种方法来减轻这种不适感。

他们的方法是通过在模拟中识别有希望的咬合转移轨迹来发挥作用。同时,它还考虑了食物的几何形状和叉子的姿势,以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与用户口腔的碰撞。

戈登解释说:"我们的方法直接考虑舒适度,将其与'效率'(即用户理论上能够从叉子上取下多少食物)相平衡,我们将其作为一个明确的成本启发式方法添加到我们的运动计划器中。"

该团队在一系列现实世界的评估中,使用Franka Emika Panda机器人手臂评估了他们新的机器人辅助咬合转移框架。这个系统由一个叉子组成,通过3D打印的支架连接到ATI Mini45 6轴F/T传感器。该机器人还集成了一个外部英特尔Realsense RGB-D相机。

戈登说:"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发现用户明显喜欢我们的方法所产生的转移,而不是基线方法所产生的转移,我们的研究结果意味着,一个精心设计的启发式方法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使HRI系统对人类合作者更加舒适,而机器人方面的额外复杂性相对较少。"

在未来,这种新方法可以提高自动喂食系统的舒适度,促进其在医疗机构和其他现实世界环境中的部署。同时,戈登和他的同事们计划进一步发展他们的框架,例如通过使机器人在咬合转移过程中对用户的动作有更多的反应。

例如,我们计划关注这样的问题:如果用户俯身抓取食物,机器人应该如何调整轨迹?另外,我们最近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胡萝卜和其他类似的、硬的、圆柱形的食物。我们肯定需要设计一个能够处理所有不同形状和粘弹性的食物的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 德昌电机和 Aegis Sortation 将在 MODEX 2024 展会上展示仓库自动化创新技术
    美国俄亥俄州万达里亚 - 电机、执行器、运动子系统和相关机电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德昌电机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与分拣和传送带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

    2024-03-11 09:09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