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回顾2021年:最受关注的机器人类型

2022-01-14 13:5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的机器人承诺帮助人类进行研究、在家中、工作中,甚至在公共服务中。每年,都会出现一连串奇怪而奇妙的机器人,它们注定要成为社交媒体明星或平凡的劳动者。本文由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

新的机器人承诺帮助人类进行研究、在家中、工作中,甚至在公共服务中。每年,都会出现一连串奇怪而奇妙的机器人,它们注定要成为社交媒体明星或平凡的劳动者。本文由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编译自《Popsci》,作者为:Charlotte Hu

2021 年最受关注的一些机器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相反,它们是带有设计修饰、部件更换或重新构想的应用程序的更新模型。这个漫长的修补过程是机器人领域最终变得更好的方式。

但今年并不是每个机器人都受到热烈欢迎。特斯拉在 8 月份宣布其概念机时遭到专家的猛烈抨击,因为它似乎破坏了开发一个有用的、好的机器人需要多长时间。公众也对其他一些首次亮相表示怀疑,因为它们有可能造成伤害。然而,这些失败与现实世界的性能和接收相结合,是工程师如何找出让这些类型的技术在家庭、工作、医院、科学研究等领域帮助人类的最佳方法。

随着 2021 年的结束,让我们回顾一下出现在现场的一些最酷(但不那么酷)的机器人。

研究型机器人

除了承担重复性、劳动密集型或人类难以执行的任务外,一些机器人还有助于探索从深海到外太空的未知世界和地形。今年,开发了几款水上机器人,用于在广阔的蓝色大海中执行水下任务。例如,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俄耳甫斯将冒险进入地球海洋最黑暗的深处(也许有一天,其他行星的海洋),以收集信息和样本,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极端生活。

在靠近地表的地方,一组自由漂浮的生物地球化学 Argo 浮标表明它们可以成功地测量藻类和浮游生物产生的氧气量。这些海洋植物是海洋食物网的基础,因此能够衡量它们的变化方式可以描绘出生态健康状况,并有助于为渔业运营提供信息。有成千上万的 Argo 漂浮在世界各地。

与此同时,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人在进入公海之前还没有通过坦克试验。CARL-bot 是Caltech Autonomous Reinforcement Learning Robot的缩写,它将利用算法和经验记忆,学会自己在浩瀚的海洋中航行。CARL 的最终版本可以携带一套用于测量 pH 值、盐度、温度等的科学仪器。机器人使用的同一软件有一天也可以为仿生水母提供动力,它可以漂浮在水中,不受深度限制。

受动物启发的机器人

工程师并不总是需要重新发明轮子,尤其是当他们可以学习和模仿大自然的最佳设计时。今年有很多新机器人从动物身上汲取灵感。鸟类世界是一个受欢迎的缪斯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师推出了一种鸟腿四轴飞行器,它可以将着陆点固定在树枝等粗糙和有纹理的表面上。它的机器人肢体配有爪子、脚趾垫、弯曲的脚和可弯曲的关节。

另一个名为 LEO的加州理工学院机器人模仿了鸟类在穿越棘手的地形时在跳跃和飞行之间切换的能力。像四轴飞行器一样,它有关节的腿,并用螺旋桨代替它的机翼。LEO 使用其螺旋桨保持自身直立,并调整其腿的位置和方向,以便在松弛线上保持平衡。

鱼机器人今年也引起了轰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一个小组推出了一个金枪鱼机器人,它可以像真正的交易一样移动它的尾巴。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尾部设计有朝一日可能用于推动未来的水下航行器。金枪鱼机器人只单独游过,但由纽约大学 Tandon 的工程师创造的鲈鱼机器人与其他活鱼一起被放入了实验舞台。该模型用于测试野生捕获的入侵蚊鱼的恐惧反应。尽管在我们看来它可能看起来很奇怪,但它让蚊鱼非常害怕,以至于它们改变了攻击性行为,减轻了体重,变得不那么肥沃了。

在远离地球的地方,蚂蚁启发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一组工程师,他们提出了一群自主、合作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挖掘地下殖民地,为未来人类在火星上定居。像蚂蚁一样,这些机器人会与邻居交流并分配任务。

家庭助手机器人

现在,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公司、社交媒体平台和网站可能会收集和共享他们的个人数据。伴随着这些隐私问题,人们对让机器人在家中自主运行持谨慎态度。例如,人们不太喜欢亚马逊友好的机器人助手 Astro,Gizmodo将其称为“小管家”。Astro 的功能就像一个具身化的 Alexa,具有记忆房屋平面图和家庭成员面孔的额外能力。

就家用机器人而言,更简单的机器似乎更适合消费者。但他们不能太愚蠢。最新的Roomba终于解决了在清理时避免成堆的嘟嘟声的问题,这让世界各地担心不受欢迎的“大灾难”的宠物主人松了一口气。

服务型机器人

最后,机器人正在帮助承担越来越多的专业任务。今年出现了消防坦克机器人、飞行邮件投递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帮助医生运送医疗用品或从空中测量生命体征。去年6 月,另一个飞行机器人被证明可以有效地检测和定位人类尖叫声,这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能力,原本是为了在灾难期间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9 月,新加坡警方试用了小型犯罪监控机器人,这让一些居民感到警惕。

事实上,与 2020 年相比,北美公司今年需要更多的机器人。根据行业组织推进自动化协会的报告,由于大流行的劳动力短缺,他们购买了 29,000 台机器人,价值 14.8 亿美元。当社会疏离政策推出时,食品服务业是一个重点转向技术的行业。机器人服务员、boba 制造商和油炸厨师已经介入,以帮助解决人手不足的厨房。大学校园里的送货机器人将杂货和外卖送到顾客家门口。

疫情期间,某类社交机器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孤独干预运动的一部分,许多州的高级服务部门开始向不得不单独与 COVID 隔离的老年居民运送机器人宠物。这些电池供电的机器可以发出呼噜声和吠叫声、移动尾巴或翻身。它们对于社交机器人来说非常简单,但在相对较低的价格点上,它们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为人类提供陪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