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和气泡如何能很快帮助清理水下垃圾

2022-01-14 11:16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由放养的里索氏海豚(Grampus griseus)在塑料垃圾中游泳。资料来源:Massimiliano Rosso为Maelstrom H2020项目提供。许多人都喜欢去海边,不管是为了享受令人振奋的游泳带来的身体上的好处,...

自由放养的里索氏海豚(Grampus griseus)在塑料垃圾中游泳。资料来源:Massimiliano Rosso为Maelstrom H2020项目提供。

许多人都喜欢去海边,不管是为了享受令人振奋的游泳带来的身体上的好处,还是仅仅为了在海滩上放松,晒晒太阳。但是,这些简单的生活的乐趣很容易被垃圾的存在所破坏,如果持续下去,会对当地的环境和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如果你在2021年9月碰巧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的海岸附近,你可能已经发现了两个机器人在海底搜寻碎片。在这个由两个人组成的团队中,一个已经接受了识别废物的训练,另一个则被训练成在篮子里收集废物。这些机器人正开始执行它们的首次任务,并首次在真实环境中接受测试,以衡量它们执行某些任务的能力,如识别垃圾和在水下操纵。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SeaClear项目协调员巴特-德-舒特博士说:"我们认为,我们的项目是第一个用机器人自动收集水下垃圾的项目。"

德舒特博士说:"这些机器人是正在开发的清理水下垃圾的新创新的一个例子。海洋被认为包含了2200万到6600万吨的垃圾,这些垃圾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类型,其中大约94%的垃圾位于海床上。例如,渔民丢弃的渔具,如渔网,在一些沿海地区很普遍,而塑料和玻璃瓶则大多出现在其他地区。我们有时还看到建筑材料(在水中),如混凝土块或轮胎和汽车电池。"

意大利威尼斯海洋科学研究所-国家研究委员会(ISMAR-CNR)的研究员、漩涡项目的协调人Fantina Madricardo博士说:"当垃圾进入海洋时,它可以被水流带到世界的不同地方,甚至污染偏远地区。如果海洋动物吞下垃圾或被困在其中,它们会受到影响,而如果微小的碎片最终进入我们的食物,人类的健康也会受到威胁。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加以解决。"

德舒特博士说:"目前在一些海洋区域部署了人类潜水员来捡拾废物,但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但是有经验的潜水员可能很难找到,同时他们在水下的时间也受到空气供应的限制。有些区域也可能对人类不安全,比如说由于污染的原因。这些都是我们正在开发的自动系统可以克服的方面,(它)将比目前基于人类潜水员的解决方案更有效、更经济、更安全。"

一支寻找垃圾的机器人队伍

德舒特博士和他的团队正在为SeaClear项目建立一个系统的原型,该系统由四个机器人组成。

一个水下机器人将负责寻找垃圾,通过冒险接近海底,使用相机和声纳进行特写扫描。当海水清澈时,无人机还将通过在感兴趣的区域上空飞行来帮助搜索垃圾,而在浑浊的区域,它将留意船只等障碍物。该系统将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区分垃圾和海底的其他物品,如动物和海草。一个算法将被训练成它可能遇到的物品的图像,包括塑料瓶和鱼,这样它就能学会辨别它们并识别垃圾。

德舒特博士说:"垃圾收集工作将由第二个水下机器人负责,它将捡起由其同伴映射出来的物品。它配备了一个抓取器和一个抽吸装置,它将收集垃圾碎片并将它们放入一个放置在海底的系绳篮子里,随后将被带到水面。我们在杜布罗夫尼克附近做了一些初步测试,其中一个塑料瓶被故意放置,我们用抓取器机器人收集它。我们将有更多的实验,我们将尝试在更困难的情况下识别更多的垃圾,然后用机器人收集它们。"

对水下清理的影响

德舒特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认为,他们的系统最终将能够检测到海底高达90%的垃圾,并收集大约80%的它所识别的垃圾。这符合欧盟在2030年前恢复我们的海洋和水域任务的一些目标,该任务旨在通过减少海上的垃圾来消除污染和恢复海洋生态系统。

SeaClear的ROV TORTUGA被称为 "清洁工 "机器人。它从海底收集垃圾。资料来源:SeaClear

德舒特博士说:"当该项目在2023年底结束时,该团队预计在未来5到7年内出售大约10个他们的自动化系统。他们认为沿海地区的地方政府会对此感兴趣,特别是在旅游区,而公司也可能对购买该系统并提供清理服务或出租机器人感兴趣。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两个主要方向。"

瞄准垃圾的热点地区

马德里卡多博士说:"另一个团队也在开发一个机器人系统来处理海底的垃圾,作为漩涡项目的一部分。然而,他们的第一步是确定水下垃圾堆积的热点地区,以便他们知道应该在哪里部署机器人。不同的因素,如水流,特定的废弃物品下沉的速度,以及水下特征,如峡谷,都会影响到垃圾会聚集的地方。我们正在开发一个数学模型,可以预测垃圾的最终去向。"

他们的机器人系统正在威尼斯附近进行测试,该系统由一个带有八根电缆的浮动平台组成,这些电缆与一个移动机器人相连,该机器人将在其下方的海底移动,根据垃圾的大小,使用抓取器、钩子或吸力装置,将废物收集在一个盒子里。机器人的位置和方向可以通过调整电缆的长度和张力来控制,最初将由平台上的人操作。然而,利用人工智能,该机器人将学会识别物体,并最终能够独立运作。

水下垃圾的再利用

马德里卡多博士和她的同事们还旨在回收所有被捡到的垃圾。第二个机器人将负责对回收的垃圾进行分类,并根据它的材质进行分类,如有机材料、塑料或纺织品。然后,该项目将与从事材料回收的工业伙伴合作,改造他们所回收的东西。

肮脏和混合的废塑料很难回收,因此该团队使用了在早期marGnet项目下开发的便携式热解工厂,将废塑料变成燃料,为他们的清除技术提供动力。这符合欧盟向循环经济发展的目标,即现有产品和材料尽可能长时间地被重新利用,这是欧洲绿色交易和塑料战略的一部分。马德里卡多博士说:"我们想证明,你真的可以尝试回收一切,这并不容易。"

利用气泡来清理河流

马德里卡多博士和她的同事们还在开发第二项技术,重点是清除漂浮在河流中的垃圾,以便在它们进入海洋之前就能被拦截。一个被称为 "气泡屏障 "的气泡幕将通过泵送空气通过一个放置在河底的穿孔管来形成,这将产生一个向上的电流,将垃圾引向表面,并最终引向河岸,在那里将其收集。

该系统已经在荷兰的运河中进行了测试,目前正在葡萄牙波尔图北部的一条河流中进行试验,预计将于6月在那里实施。马德里卡多博士说:"这是一个简单的想法,不会对(船只)航行产生影响,我们相信它也不会对动物群产生负面影响,但我们将检查这一点。"

尽管新技术将有助于解决水下垃圾问题,但马德里卡多博士和她的团队也旨在减少最终进入水体的废物数量。因此,"漩涡 "项目涉及外展工作,如有组织的沿海清洁运动,以告知并让公民了解他们可以做什么来限制海洋垃圾。马德里卡多博士说:"我们真的相信,(社会)需要一种改变,有一些技术(可用),但我们也需要做出集体努力来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