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Blue Ocean Robotics 获得 5100 万美元投资,加速其产品开发和全球增长

2022-01-13 14:37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洲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制造商丹麦Blue Ocean Robotics ApS 宣布,它已从国际物流公司 AP Møller-Maersk 的投资部门 AP Møller Holding 获得 3.35 亿丹麦克朗(509...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洲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制造商丹麦Blue Ocean Robotics ApS 宣布,它已从国际物流公司 AP Møller-Maersk 的投资部门 AP Møller Holding 获得 3.35 亿丹麦克朗(5094 万美元)。

自称为“机器人风险工厂”的 Blue Ocean Robotics 表示,它开发移动机器人并将其商业化,以提高生产力、工作环境、可持续性和客户服务质量。这家总部位于丹麦欧登塞的公司为每个机器人品牌设立了子公司,服务于医疗保健、酒店、建筑和农业行业。 

AP Møller Holding首席信息官Jan Nielsen表示:“Blue Ocean Robotics 开发了几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自动化和简化关键和常规任务,包括在医疗保健系统中。我们期待跟随和支持公司的有趣和繁荣的旅程。”

在劳动力短缺日益严重和人口老龄化加剧的世界中,对可以为公司和机构提供帮助的服务机器人的需求正在增长。这就是为什么欧洲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制造商 Blue Ocean Robotics 现在加强了其财务实力,使该公司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其可持续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

UVD 消毒机器人是全球机队的一部分

Blue Ocean Robotics 表示,它计划利用其最新资金来加速其产品开发和全球增长。该公司的产品组合包括GoBe 远程呈现机器人、用于安全患者转移和康复的PTR 机器人以及用于消毒的UVD 机器人。其客户包括医院、学校、机场、连锁酒店、杂货店、购物中心和设施管理公司ISS World Services A/S。

Blue Ocean 首席执行官Claus Risager说:“AP Møller Holding 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财务实力来巩固和扩大我们所有机器人的市场份额,UVD Robots 的扩张必须加速,我们已经通过 PTR Robots 和 GoBe Robots 这两个新的机器人品牌做到了这一点,它们现在也在全球市场上销售。与此同时,通过优化物理机器人,我们正在提高质量、生产成本,并有机会在客户所在地为我们所有的机器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此外,我们将在 2022 年推出一个在线平台,以促进基于云的系统中的整个客户体验,因为销售服务机器人不仅仅是制造和交付机器人。与我们的销售和服务合作伙伴一起,我们还确保将机器人集成到客户的工作流程中,并确保该技术在客户所在地创造最大价值。”

四款新机器人正在开发中

Blue Ocean Robotics 表示,它已经为移动服务机器人开发了所有技术“构建模块”,使其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快、更便宜、更好地实现新型机器人。它说,四种新型服务机器人已经在绘图板上。

该公司报告称,从 2018 年到 2021 年,其销售额增长了 20 倍。Blue Ocean Robotics 成立于九年前,现已成为丹麦机器人行业的主要参与者,营业额近 2 亿丹麦克朗(3040 万美元),员工人数为 225人们。

作为其成功的证据,Blue Ocean 声称,当世界各地的组织选择自动消毒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感染的传播时,他们选择了 UVD Robots。

Blue Ocean Robotics 表示,在获得最新资金后,它现在的估值为 20.5 亿丹麦克朗(3.1 亿美元)。从技术上讲,AP Møller Holding 的投资是以可转换贷款的形式提供的,可以交换股权。Blue Ocean Robotics 的现有投资者包括风险基金 Nordic Eye 和 L'Easy 的所有者 Niels Thorborg。

AP Møller Holding 支持丹麦机器人集群

虽然这是 AP Møller Holding 第一次选择投资机器人公司,但它仍然可以被视为对机器人技术的回归。1990 年代,船东 Mærsk Mc-Kinney Møller 意识到自动化是造船业的必需品,因此在丹麦投入巨资研发机器人技术。

多年来,A.P. Møller和基金会Hustru Chastine Mc-Kinney Møllers Fond til almene Formaal已经捐赠了数亿资金,以促进南丹麦大学Mærsk Mc-Kinney Møller研究所的机器人研究。

在已研发的公司中,有协作型机器人的领导者Universal Robots A/S和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ApS。

Risager指出:"如果没有A.P. Møller,丹麦就不会有机器人集群或机器人产业。A.P. Møller与欧登塞的当地大学一起,作为一种推动力,为机器人研究和开发提供了慷慨的捐助,同时也作为所开发解决方案的用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当我为欧登塞钢铁船厂开发焊接机器人时,成为欧登塞的机器人冒险的一部分,令人难以置信地兴奋和有意义。”

丹麦机器人技术集群目前由300多家机器人和自动化公司组成。

在丹麦蓝海机器人公司(Blue Ocean Robotics),我们主要在医疗保健,酒店,建筑和农业领域开发,生产和销售专业服务机器人。我们从问题,构想和设计到开发,商业化以及一路走来的机器人的开发。每个机器人品牌均在其自己的子公司中建立,该子公司专注于商业化,全球分销和增长。蓝海机器人技术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机器人风险工厂。

我们的机器人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所有的机器人都是旨在通过技术升级和创新来实现更高水平的生产力,特别是专注于高附加值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例如医疗保健,酒店,建筑和农业。这与联合国体面劳动和经济增长的目标8有关。

我们创建了GoBe机器人来辅助CO 2拥有网真解决方案,从而减少了旅行需求。通过支持缓解气候变化,借助GoBe机器人,我们支持了联合国气候行动目标13。我们创建了UVD机器人,以彻底改变医疗保健领域的卫生标准,并防止医院感染。借助UVD机器人,我们支持联合国实现“良好健康与幸福”目标3。我们创建了PTR机器人,以提供更安全,更好的患者转运和康复。通过使用能够为医护人员带来更快的患者康复和更好的工作环境的技术支持,我们与PTR机器人一起为联合国实现体面劳动和经济增长的目标8提供了支持。我们创建了水貂喂食机器人,以为农业部门的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并改善动物福利。

我们的产品组合包括:GoBe Robots,一款用于通讯,社会包容和 减少CO 2的移动网真机器人;UVD机器人,  屡获殊荣的用于消毒的移动机器人; PTR机器人,  一种用于安全处理和康复患者的移动机器人;和少数其他服务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