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松智慧让出行更便捷 沈阳地铁迈入刷脸支付时代

2022-01-10 15:09 性质:转载 作者:新松智能 来源:新松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辽沈大地,新年新气象!2022年新年伊始,沈阳市民开始享受刷脸坐地铁的便利。在新松机器人技术加持下,沈阳地铁正式进入刷脸支付时代!▲新松智慧助力沈阳地铁进入刷脸支付时代升级后的沈阳地铁,...

辽沈大地,新年新气象!2022年新年伊始,沈阳市民开始享受刷脸坐地铁的便利。新松机器人技术加持下,沈阳地铁正式进入刷脸支付时代!

▲新松智慧助力沈阳地铁进入刷脸支付时代

升级后的沈阳地铁,乘客只需面向闸机人脸识别设备刷脸核验,无需手机或票卡即可过闸乘车。新松公司作为地铁线路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总承包,确保项目在不改变原有设备的前提下,与沈阳地铁互联网平台连接,实现原有设备人脸支付功能,真正实现“脸码互通”。在沈阳,有“面儿”就能坐地铁!

人脸识别平台系统采用云架构模式,与沈阳地铁现有互联网平台互联,实行地铁统一安全管理,新松技术为沈阳地铁智慧升级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据了解,"刷脸乘车"人脸识别准确性高,可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可以大大缓解排队拥挤情况。与传统的验票进站方式相比,人脸识别技术更具有优势:

识别核证准确快速,人脸识别准确性高,达毫秒级的识别速度

人脸跟踪技术可精确定位并追踪面部区域位置,即使脸部位置处在变化中也能够快速捕获人脸信息

系统3D扫描乘客面部特征,采集立体数据,不会出现扫照片也能进站的情况,保证乘客资金账户安全

沈阳地铁人脸识别过闸系统升级项目覆盖沈阳地铁线网已开通运营的4条地铁线路的全部92座车站,自2021年11月底正式实施以来,新松技术团队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即完成系统升级,并成功交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技术团队克服多方面困难,既要不影响沈阳地铁所有线路的正常运营,更要保证所有改造设备满足主干网设计方案。升级后的沈阳地铁,全方位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一座城市是一个有机生命体,交通是这个生命体的血脉网络,连接着城市的方方面面。新松始终致力于智慧交通发展,数智时代下,通过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技术融合,新松智慧帮助城市塑造更加高效协同的发展格局,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推动社会整体运行效率不断提升。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 :于海斌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64年生,工学博士,研究员,ISA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国家科学技术部智能制造专项专家组成员,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工业自动化。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天然院士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九届、十届、十一届代表。曾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 博士

曲道奎博士,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10余项。

新思维 新目标 新征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潍坊建有产业园区,在济南设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海外区域中心,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

新松紧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动机器人产业平台化发展,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新松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应用,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内生动力,为产业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赋予澎湃动能。聚焦核心技术,共享智能时代。

智慧新松,创领未来!

新松机器人公司行业地位

√ 拥有机器人核心技术的企业

√ 行业内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 国家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

√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

√ 计算机系统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单位

√ 中国机器人协会(筹)会长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宇锋智能聚焦家居行业,赋能智慧物流物流数智化升级
    12月21日,由中国仓协家居供应链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家居供应链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协同联动,共创新生”为主题,围绕家居智能工厂物流体系规划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共探供应链...

    2024-01-03 10:21

  • 赞!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浙江日报头版啦!
    5G时代,工厂生产大变模样车间产线自动化运转生产数据即时采集自动分拣提质增效今日,诺力5G智能工厂登上了浙江日报头版图片新闻全文如下:12月28日,在长兴县的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立体仓...

    2024-01-03 10:19

  • 长物料搬运 极致灵活|MQZ系列3.0吨座驾全向前移式叉车焕新上市!
    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始创于1994年,是国内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员工人数超600人,拥有超100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是安徽省首批国家级...

    2024-01-03 10:19

  • 智启新年 | 优旦科技“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智启新年 赢在未来2024新年之际,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合肥市智能科技园(南区)举行。优旦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张伟、项目施工单位广雅建设集团总经理张利等...

    2024-01-03 10:18

  • 喜报 |海豚之星多款AGV产品通过CE产品认证
    CE认证是进入欧盟市场的必要条件,标志着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海豚之星致力于开发和制造各种搬运机器人,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了满足欧洲市场的法规要求,海豚之星移动机器人经过严格...

    2024-01-03 10:17

  • 傅利叶智能集团介绍
    滑动查看滑动查看

    2024-01-02 16:48

  • 逐际动力首次公开人形机器人CL-1动态测试
    逐际动力首次公开人形机器人的动态测试,机器人代号为CL-1,率先实现了人形机器人从实时地形感知,到步态规划,到全身控制的全栈闭环,动态完成上楼梯、下斜坡和室内外行走等复杂场景。在测试中,...

    2024-01-02 16:37

  • 东芝推出新型快速充电无钴电池
    东芝的原型电池采用了其新技术日本东芝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采用无钴 5V 级高电位正极材料,可适用于从电动工具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这家日本公司在最近于大阪举行的日本电池研讨会...

    2024-01-02 14:33

  • 芬兰赫尔辛基的自主客运渡轮Callboats开始投入运营
    第一艘商业运营的自主电动船正在赫尔辛基进行试验。Callboats 的电动船可通过应用程序订购,将芬兰首都与附近的一组岛屿连接起来。从 A 地到 B 地的电动和自动驾驶——这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

    2024-01-02 14:30

  • GACW创新型空气悬浮轮胎获得2023 年《时代》可持续发展类最佳发明
    几十年来,轮胎的基本概念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说 "不可能重新发明轮子 "的人一定没有见过最新的创新产品--钢制轮胎。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名为 "Global Air Cylinder Wheels"(GACW...

    2024-01-02 14: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