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服务领域首个机器人集群方案落地!极智嘉联手恒岩赋能齐心数智化变革

2022-01-04 11:33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 来源:极智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携手领先集成商恒岩科技,共同赋能齐心集团(中国B2B办公物资集采与云视频服务龙头企业)落地企业服务领域首个机器人集群方案。三方通过极智嘉一站式RoboShuttle®+P40柔...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携手领先集成商恒岩科技,共同赋能齐心集团(中国B2B办公物资集采与云视频服务龙头企业)落地企业服务领域首个机器人集群方案三方通过极智嘉一站式RoboShuttle®+P40柔性货箱拣选与四向穿梭车密集存储的全流程组合方案,打造了业内首个密集存储型智能物流仓储,率先实现了AMR机器人集群全流程协同作业

凭借极智嘉与恒岩高效、专业的运营服务能力,该项目仅历时2个月完成上线。上线至今,仓库空间利用率提升了40%,存储能力提升200%,拣选效率提升50%,准确率达99.99%,人力投入节约50%,实现仓储管理精益化升级,创造了柔性密集仓储与数智化供应链升级的行业新高度。

▲ 极智嘉携手恒岩为齐心打造企业服务领域首个机器人集群方案

市场所趋 

洞悉政企采购新拐点

随着数字化趋势升温,政企采购业务量呈现几何式增长。齐心全国中心仓位于深圳,承担着该集团最核心的2B企业服务仓储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办公用品体积大小各异,型号多元,相似商品包装规则不一,编码单位不同,每年超13万海量SKU,传统人工拣选找货难、库存管理难,易发错货,影响服务时效与满意度。

基于市场发展趋势与上述挑战,齐心集团意识到引入智能物流机器人与创新方案,是加速集团仓储物流数字化进程的必经之路,也是赋能客户享受更智能、高效、便捷服务的核心关键所在

▲ 该项目位于深圳齐心科技园的齐心全国中心仓

果敢创新

做数智化转型先锋领袖

基于方案专业度、团队服务能力、综合实力及口碑等多维度考量,齐心最终决定通过恒岩引入极智嘉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加速数智化升级。

“基于极智嘉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与扎实专业的产品力,结合未来市场趋势判断与产品更新迭代需求,我们决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开创性地采用三合一的极智嘉创新机器人组合方案,成功打造了业内首个AMR密集存储型智能物流仓储项目。”齐心集团B2B事业部物流部总监左涛表示。

▲ 极智嘉RoboShuttle®+P40柔性货箱拣选解决方案用于出库量大的中小件拆零拣选商品

由恒岩与极智嘉共同打造的机器人集群方案由RS5货箱机器人、P40货到人机器人、四向穿梭车及AI算法和智能仓库管理系统(WMS)构成。RS5+P40用于出库量大的中小件拆零拣选商品,四向车用于存储量大出库量小的整箱和大件拆零拣选,多机器人组合方案一站式解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亮点:高存储 | 高柔性 | 数智化 | 可持续

大中小兼容 高密度存储

RS5+P40柔性密集存储方案结合四向车组合方案满足了大、中、小件不同型号货物的存储需求,充分利用了天花板下的每一寸存储空间,实现高密度存储,解决了1500平米库区内超13万SKU货物的存储难点。

AI智能理货 高效舒适拣选

借助AI智能算法,智能理货系统基于热度7x24自动调整库存分布,大幅提高了齐心仓库订单的出库效率,确保库区实现整体高速流转。此外,P40机器人可自动提升至操作人员舒适的拣选高度,提高拣选效率的同时,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及长期劳动损伤的风险。

▲ 极智嘉RS5货箱机器人负责高位存取商品,送至底部缓存位与P40进行接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