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郭晟解读数字孪生工厂和无人物流解决方案

2021-12-10 13:25 性质:转载 作者:立得空间 来源:立得空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立得空间董事长郭晟在2021年中国科技产业融合大会上,解读了数字孪生技术如何赋能智能制造,分享了数字孪生工厂和无人物流领域的成果。1999年,李德仁院士和郭晟董事长创建了立得空间,目的是为了...

立得空间董事长郭晟在2021年中国科技产业融合大会上,解读了数字孪生技术如何赋能智能制造,分享了数字孪生工厂和无人物流领域的成果。

1999年,李德仁院士和郭晟董事长创建了立得空间,目的是为了解决地理空间信息采集的难题,随后自主发明了中国的移动测量系统,满足各行各业对实景三维地理空间信息的需要。

像大家熟悉的谷歌街景车一样,立得空间发明了国内的移动测量车和街景地图。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仪器开发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专项、科技部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多个重大科研项目。

11月3日,“天空地遥感数据高精度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研发的“天空地”一体化移动测量系统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机器人自动驾驶领域。

移动道路测量系统在2019年国庆阅兵,嫦娥探月、2020年抗疫救灾等国家重大活动或项目中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数字孪生工厂信息底座+机器人”解决方案

数字孪生工厂信息底座帮助传统工厂环境迅速数字化,提高生产效率、物流运输效率和安全性。让机器人在虚拟空间模拟仿真,反作用于现实工厂,完成数字孪生的升级。

数字化是实现工业4.0的先决条件,IDC报告称有85%企业决策者表示,他们必须在两年时间内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否则将落后于竞争对手并遭遇财务危机。2016年起,Gartner连续四年将“数字孪生”(Digital Twin)列为当年的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

“数字孪生+机器人”首先会在工业场景、智慧城市领域实现大规模应用,也会走入千家万户。 

数字孪生=实景三维高精地图+物联网+各种智能应用

移动测量、实景三维、高精地图、SLAM算法、物联网、仿真、AI等是数字孪生工厂所需的关键技术,可打造智能工厂所需的数字孪生工厂时空信息底座。

使用移动测量系统,为厂区制作厘米级实景三维高精地图。

将高精地图导入机器人智能导航定位系统(PNS)以及立得TS-R“真图数字孪生工厂时空信息管理软件”,与运输或巡检机器人需要完成的任务相结合,在虚拟三维场景中进行仿真作业。

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

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来源:人民网)

在虚拟工厂环境中的仿真运行正常后,将机器人放入工厂实际场景投入运行。

机器人运行的动态和实时采集的数据反馈到时空信息管理TS-R平台上,可供工作人员进行监控和管理,给工厂带来安全巡检、高效运输、降本增效的价值。

天空地一体化测绘技术,快速完成BIM+GIS的大场景建模,实现工厂环境数字化。厂区环境实景三维可视化展现、AMR机器人巡检、物流运输规划、仿真、运行监控、管理、资产管理、应急处置等,支持二次开发,开放式API可被集成到WMS、ERP、MES等系统中。

无人运输车案例

立得空间为汽车零配件企业提供无人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工厂部署无人运输机器人,可以在2-3年内收回全部投资。

南方电网变电站巡检案例

AMR巡检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每天最多数千个仪表的巡检,先在数字孪生变电站中进行仿真,然后直接投入运行,可节省超过30%的人力成本。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