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储运&海豚之星:小海豚,大能量——专访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进

2021-11-24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海豚之星 来源:海豚之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文转自——中国储运【原创】海豚之星:小海豚,大能量——专访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进作为一家新兴的AGV制造企业,海豚之星以“小海豚”搬运机器人为明星产品,迅速地在市场上...

图文转自——中国储运

【原创】海豚之星:小海豚,大能量——专访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进

作为一家新兴的AGV制造企业,海豚之星以“小海豚”搬运机器人为明星产品,迅速地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在本期的物流装备栏目中我们请到了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进先生,请他来谈一谈“小海豚”是怎样在行业内掀起新的浪潮的。

“小海豚”引领新浪潮

姚总介绍,海豚之星的代表产品是MP10S“小海豚”搬运机器人。作为一款轻小型叉车AGV设备,“小海豚”主要应用于工厂内物流,具有轻小、灵活的特点。该产品长1475mm,宽735mm,高450mm,转弯半径仅为1m,完美适应窄巷道工况。“只要有1.8m宽的巷道,‘小海豚’就能正常工作,额定负载可达1T,可以适应绝大多数行业的工厂及仓库内的工作。”姚总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搬运机器人产品可谓是五花八门,各家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有着鲜明的特色。“我们也不例外。海豚之星推出的,以‘小海豚’为代表的搬运机器人产品,是为了满足工业内部物流需求而设计的。因此,我们的设备需要与现场的设备、物料以及仓库管理软件产生大量的互动。海豚之星的产品在融入整个工厂及仓库作业的过程中具有极强的兼容性和扩展性,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完美胜任产线接驳、物料打包转运、码垛搬运、智能立库出库搬运、料车牵引、厂内配送等不同工作,这正是我们的核心优势所在。”

目前,海豚之星关注的重点行业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业、3C电子行业、食品与药品行业、内部仓储物流业等多个领域。“海豚之星深耕于轻小型搬运机器人这一细分领域,并且致力于了解客户的行业和工况特点。”姚总表示,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设备商需要做好功课。“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特点,要解决客户的痛点,就必须对他们的业务流程有着深刻的认识。”

新的时代发挥优势

正是因为一直专注于钻研客户需求,海豚之星才会敏锐地捕捉到“机器换人”理念不断深入这一机遇,将自动化搬运设备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随着自动化、智能化思潮在中国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行业会引入智能化设备。”姚总认为,一些大规模、重复性、危险系数高的搬运工作会是最早被搬运机器人和机械臂等设备所取代的。“随后这一思路会推广到各行各业,为智能制造和智慧物流奠定好基础。”在需求不断增加的同时,自动化搬运设备也在不断迭代。“近些年我们都看到了智能搬运设备,尤其是智能导航技术的飞速发展:从激光导航、SLAM导航再到视觉导航、‘天眼’系统等。在机械臂取代了工人的双手时,搬运机器人也会取代工人的双脚。我们可以看到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正在缓缓地拉开帷幕,而这场革命也使得无人化的工厂和仓库成为了可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只有优势足够突出的产品才会得到客户的青睐。姚总表示,海豚之星作为轻小型搬运机器人这一款细分类型产品的发明者,在该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我们这一型号的产品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已有数百台,这些客户的使用体验切实地验证了海豚之星产品的可靠性。”姚总指出,轻小、灵活、通用是该产品的特色。“我们的产品采用SLAM导航技术,在现场布局的过程,从建图到实施只需要两个小时,客户可以直接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地保障客户正常工作。除此之外,我们在成本方面的优势也十分明显。之前的操作工+叉车的组合,可以完全被一台‘小海豚’代替。除了节约大量人力成本、管理成本外,还可以提高物料搬运效率40%,帮助客户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专注需求,大道至简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姚总表示,海豚之星仍然会专注于轻小型搬运机器人的研发和改进,下一步的目标是要把这款产品做成市场上的“爆款”。“我们的产品优势明显。随着中国的制造业和物流业的不断发展,未来的市场甚至会有上百万台需求的可能。如果想要在这一细分领域中做到行业第一,我们还要不断继续努力才能实现目标。”在深入钻研这一领域之外,海豚之星还将横向扩展。“我们将会以这款产品为出发点,逐渐辐射整个工厂内物流的不同需求,推出像仓储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配套设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要。”

姚总认为,新的需求永远来源于客户的痛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产品研发侧重点总是要与客户的需要相重合。我们永远不能满足于做简单的技术堆叠,而是要根据客户的需要来推出落地、简单、实用化的新设备。”换句话说,一套产品解决方案是否成功的标准不在于它包含了多少尖端科技,而是它是否能够完美解决客户在实际工况中遇到的问题。“如果我们用最简单、最落地的技术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的话,就没有必要去舍近求远,片面地去追求高深的技术和概念这些‘高大上’的东西。古人云:妙言至径,大道至简,这也是海豚之星在为客户服务的时候一直秉承的宗旨。我希望未来可以与更多的客户合作,用我们的优势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价值。”


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致力于成为搬运机器人的领军企业。

公司以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工厂机器人搬运系统。首创AGV无人叉车模块式结构设计,迷你型激光导引无人搬运车,激光加视觉混合导引技术等创新型设计。拥有SLAM激光导航技术,运动控制,视觉识别控制,远程调度系统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

公司研发团队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权威,UCD留美博士后,浙大资深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团队,10年以上设计经验的自动化结构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工业车辆设计工程师及自身供应链专家等组成。

公司业务覆盖汽车零配件,3C,食品,医药,新能源,仓储,制造业等,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和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