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Wipro机器人技术负责人Hemachandra Bhat:自主移动机器人需求激增,为何物联网对内部物流至关重要

2021-11-24 09:21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Hemachandra Bhat拥有超过30年的行业经验。他设计了许多正在生产的产品。它们包括计算机系统、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和人工智能系统,用于消费者、汽车和工业应用。他设计的一些产品已经进入奔驰、...

Hemachandra Bhat拥有超过30年的行业经验。他设计了许多正在生产的产品。它们包括计算机系统、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和人工智能系统,用于消费者、汽车和工业应用。他设计的一些产品已经进入奔驰、福特的高端汽车中。他是Wipro资助的创业公司之一EnThink的工程团队的一员,Hemachandra Bhat。他曾为美国日本、欧洲、亚太和印度等地的客户提供项目和计划。目前,他正在领导Wipro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业务。在这个职位上,他负责制定战略和实施实践的增长。他的职责包括机器人领域的解决方案开发、业务收购和伙伴关系。他在建立Wipro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业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BITS Pilani获得了软件系统的硕士学位。他有两项专利被授予,一项专利正在申请中。

印度维普罗公司(Wipro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IT,BSE:507685,NSE:WIPRO)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咨询和业务流程服务公司。我们利用认知计算、超自动化、机器人、云、分析和新兴技术的力量来帮助我们的客户适应数字世界并取得成功。作为一家以其全面的服务组合、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和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而享誉全球的公司,我们拥有超过 220,000 名敬业的员工,为六大洲的客户提供服务。我们一起发现想法并将点点滴滴连接起来,以建立一个更美好、更大胆的新未来。

机器人的使用方式已经发生了转变,我们很想听听您对机器人如何从主要是汽车和电子行业大公司的工具转变为被各种规模的公司和几乎所有行业使用的产品的看法。

机器人正在成为人类生活中无孔不入的东西,遍及家庭和办公室。COVID已经加速了这种扩散,进入了传统上不使用机器人的领域。例如,机器人正在物流和仓储领域大步前进。我们已经观察到在这个领域的RFQ和查询中,有很大的吸收量。移动机器人正在帮助运输入库和出库的操作,而机器人手臂则以其操纵能力帮助重新配置。随着计算机视觉的发展,许多这些任务都有很大的可变性。在COVID的情况下,许多医院正在试验和部署机器人,以减少医院工作人员和病人之间的密切互动。我们曾与其中一家医院合作,他们希望通过部署移动机器人来减少COVID病房中的人为干预。这将减少病毒传播给医院工作人员,然后再传播到社区的风险。机器人也以清洁机器人和更智能的儿童个人伴侣的形式侵入了个人空间。

COVID-19大流行病暴露了许多领域的漏洞,如供应链、商业运作、制造工艺等。你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是什么,能帮助你的公司为未来的大流行病做更好的准备?

最重要的教训是,互联互通的自动化是唯一的出路。这一点已经被COVID的多个浪潮所证明,其间有一段时间的停滞。我们一直专注于如何在工厂或仓库里用最少的人员远程管理/调试物理自动化。我们甚至在COVID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工作,并在COVID期间加快了这种解决方案的开发。我们还在云端启用了大部分的3D/2D设计和模拟工具,这样工程师就可以在家里工作,并且仍然能够履行他们的承诺。

在过去的20年里,由于自动化,制造业公司的生产力提高了25%。这已经引起了劳动力任务的重新调整。这不仅对公司,而且对工人有什么好处?另外,你认为劳动力还会有哪些变化?

大多数枯燥、肮脏和危险的工作现在都由机器人完成。我们仍然需要了解车间操作的员工来设计、实施和管理自动化。这种工作模式的改变解决了员工健康和安全(EHS)的问题,同时从员工的角度来看,并没有剥夺工作。从管理的角度来看,生产力将大大增加,同时始终保持高质量水平。一个正确的计划和部署的自动化总是对雇主和员工来说是双赢的。随着协作型机器人进入车间,机器人帮助人类提高了效率和生产力。随着5G和充分的安全技术的引入,我们可以期待运营商在未来从任何地方管理自动化。这将大大改善员工的满意度,同时为企业提供所需的生产力。

机器人、机器视觉、工业4.0、人工智能、5G、区块链、量子计算--自1989年ATI成立以来,技术进步的数量似乎令人眼花缭乱。您对用户在如何开始使用自动化以及如何确保他们紧跟所有最新发展方面有什么建议?

我将采用 "问题优先 "的方法。我对车间经理的建议是,不要担心技术问题,而要清楚地定义他们所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对自动化项目的投资回报的期望。这就需要解决方案供应商来确定并采用所需的技术来解决问题,同时满足投资回报的要求。如果这两点没有明确的定义,那么任何技术,无论它是多么的新和先进,都不会进入生产。根据我们的经验,许多项目在概念验证(PoC)或试验阶段就停止了,因为这些原因。车间经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间的透明度是这种新技术成功的关键。

随着经济学家预测机器人和自动化将得到更大的应用,特别是在COVID-19的背景下,这可能意味着很多新的客户--你会告诉企业领导人如何开始使用自动化?

我不主张采取大爆炸的方式。从小事做起,确定你的一个关键流程的自动化,这将为你带来巨大的利益。清楚地定义问题,设定投资回报预期,重要的是确定一个充满激情的车间经理来领导这个项目。一旦这样做了,确定一个准备好与你一起走在自动化旅程中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为这个过程部署自动化,建立投资回报率,在不中断生产的情况下,用一个阶段性的自动化计划向你的管理层汇报这一成功。这将确保你在你的自动化旅程中不断取得进展。

虽然我们都知道停机时间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但一些有科学依据的研究证实,当你花时间享受办公室以外的生活时,你实际上提高了生产力。你在空闲时间里最喜欢做什么事情?

我曾经在晚上的空闲时间里打羽毛球。不幸的是,在过去两年里,大流行病不允许我这样做。在这个大流行病期间,我听音乐,看动作电影/电视节目。我最喜欢的一部是汤姆-克兰西的《Jack Ryan》。

Wipro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IT,BSE:507685,NSE:WIPRO)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咨询和业务流程服务公司。我们利用认知计算、超自动化、机器人、云、分析和新兴技术的力量来帮助我们的客户适应数字世界并取得成功。作为一家以其全面的服务组合、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和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而享誉全球的公司,我们拥有超过 220,000 名敬业的员工,为六大洲的客户提供服务。我们一起发现想法并将点点滴滴连接起来,以建立一个更美好、更大胆的新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