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 发布《2021 年世界机器人 – 服务机器人》报告

2021-11-23 13:30 性质:编译 作者:青浦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官网的消息,根据 IFR提交的《2021 年世界机器人 – 服务机器人》报告得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营业额达到 67 亿美元(样本法)—2020 年增长 12%。与此同时...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官网的消息,根据 IFR提交的《2021 年世界机器人 – 服务机器人》报告得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营业额达到 67 亿美元(样本法)—2020 年增长 12%。与此同时,新型消费服务机器人的营业额增长 16% 至 44 亿美元。

服务机器人的 TOP 5 应用  © World Robotics

IFR 总裁米尔顿·盖瑞 (Milton Guerry) 说:“服务机器人继续走上成功的道路,证明了全球巨大的市场潜力,专业服务机器人的销量在 2020 年增长了 41%,达到 131,800 台。”  

五大顶级应用趋势的专业服务机器人是由全球性流行病的额外需求驱动:

© IFR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每三台设备中就有一台是为货物运输或货物而建造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和送货机器人的营业额增长了11%,超过10亿美元。大多数售出的设备在生产和仓库的室内环境中运行。现在的趋势是采用灵活的解决方案,使AMR与叉车、其他移动机器人或人类一起在混合环境中工作。运输机器人在公共交通的户外环境中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例如最后一公里的送货。市场营销和货币化的选择将取决于是否有监管框架,目前在大多数国家仍无法大规模部署此类机器人。

专业清洁机器人的需求增长了92%,售出34,400台。为了应对Covid-19大流行导致的日益增长的卫生要求,50多家服务机器人供应商开发了消毒机器人,喷射消毒液,或使用紫外线。通常,现有的移动机器人被改造成消毒机器人。消毒机器人在医院和其他公共场所有很大的持续潜力。从2021年到2024年,专业地面清洁机器人的单位销售预计每年平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就价值而言,2020年,医疗机器人的销售占专业服务机器人总营业额的55%。这主要是由机器人手术设备推动的,它是该领域中最昂贵的类型。营业额增长了11%,达到36亿美元。

用于康复和非侵入性治疗的机器人数量的巨大增长,使这一应用成为单位数量最大的医疗。大约75%的医疗机器人供应商来自北美和欧洲。

全球大流行病为社会机器人创造了额外的需求。它们帮助养老院的居民在社会疏远的时候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通信机器人在公共环境中提供信息,以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通过视频连接人们的商业会议或帮助车间的维护任务。

酒店机器人越来越受欢迎,创造了2.49亿美元的营业额。用于食品和饮料准备的机器人的需求大幅增长--营业额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3200万美元(+196%)。Covid-19的大流行提高了避免接触食品的意识。餐饮业机器人仍有巨大的潜力,预计每年有两位数的中等增长。

消费者使用的服务机器人

用于家庭任务的机器人是消费类机器人中最大的群体。2020年售出近1850万台(+6%),价值43亿美元。

室内家用地板清洁的机器人吸尘器和其他机器人增长了5%,超过1720万台,价值24亿美元。这种服务机器人几乎在每个便利店都能买到,使每个人都能轻松获得。许多美国、亚洲和欧洲的供应商迎合了这个市场。

园艺机器人通常包括修剪草坪的机器人。预计在未来几年,这个市场将以平均每年两位数的低增长率增长。

服务机器人产业结构

IFR总裁米尔顿-格利说:"服务机器人行业正在高速发展,每年都有很多新成立的公司出现,开发创新的服务机器人应用和改进现有的概念。 其中一些年轻的公司在出现的同时也迅速消失。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活动仍然很活跃,现有公司进行了收购,而来自各行业的公司也进行了收购,希望在这个令人兴奋的领域进行扩张和工作。"


服务机器人制造商的公司结构 © World Robotics 2021

在全球范围内,1.050 家服务机器人供应商中有 80% 被认为是在五年多前成立的老牌企业。47%的服务机器人供应商来自欧洲,27%来自北美,25%来自亚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