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谁来种地?工信部、农业部:加强推广应用农业机器人

2021-11-23 11:08 性质:转载 作者:悟牛智能 来源:悟牛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联合发函,面向农业领域征集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


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联合发函,面向农业领域征集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任务,推动机器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农业领域征集一批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成果并加强推广应用。同时,引导机器人企业与使用单位加强合作,研发更加适配行业需求、更加先进适用的农业机器人。

面向农业领域,征集一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成熟应用模式和显著应用成效的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场景包括但不限于耕整地、播种、灌溉、施肥、施药、收获、果蔬嫁接、采摘、农场巡检、畜牧业挤奶、畜禽/水产饲料投喂、畜禽健康监测、自动测产、果品无损分级等。鼓励运用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升机器人应用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近日,《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披露,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破10‰,再创新低,而同期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1.45‰。同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逐步加剧和城镇化快速推进,农业生产面临劳动力严重短缺和人工成本大幅度增长问题,“谁来种地”成为农业发展的核心痛点,加快推广应用农业机器人代替人工劳作刻不容缓,成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深耕农业近十年,悟牛智能自成立之初就把解决农业发展面临的“谁来种地”问题作为突破方向,专注于无人驾驶农业机器人的研发和推广,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无人驾驶智能农机落地商用,成为全球“在线种地”的发起者和践行者,并在不断落地实践中逐步成长为智能农机新势力,为推动全球农业生产智能化贡献力量。

近年来,农机辅助驾驶套件、农用无人机和遥控作业车等农业自动化设备层出不穷,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农业从业者工作量,但始终离不开人工操作,无法从根本上实现农业无人化。悟牛智能全球首创“智慧农业管控云平台+无人驾驶车+作业机器人”三位一体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通过悟牛智能智慧农业管控云平台生成和下发作业指令,农业机器人全自主执行指令进行农事操作,单人可以通过云端远程控制>50台农业机器人,彻底解放劳动力,“无需下地,坐等丰收”真正成为现实。悟牛智能将继续按照工信部、农业部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继续致力于无人驾驶农业机器人的研发和推广,同时发挥良好的示范效应,携手更多有志同行者为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无人化、智能化不懈奋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