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战绩斐然!立镖助力安踏双11物流高效作业

2021-11-18 14:18 性质:转载 作者:立镖机器人 来源:立镖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安踏×立镖双11捷报频传·安踏官宣数据同庆“速度”是今年双11的关键词今年你的双11快递超速派送了吗?相较往年的漫长发货时间,今年的双11似乎尤为高效。数据显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鞋服品牌—...

安踏×立镖

双11捷报频传·安踏官宣数据同庆

“速度”

是今年双11的关键词

今年你的双11快递超速派送了吗?

相较往年的漫长发货时间,今年的双11似乎尤为高效。数据显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鞋服品牌——安踏集团在双11期间的累计发货量超1300万单!且绝大多数订单是在48小时内完成发货!安踏的提速秘诀在其一体化科技产业园中找到了答案:立镖的明星产品“小黄人”和自研3D播种系统惊喜亮相,助力安踏在物流分拣上有效提升发货效率,进一步实现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

发货效率超30%

安踏双11喜报连连

安踏物流在今年持续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仓配网络,区域仓、云仓、门店等多个渠道可同时发货;围绕消费者导向,通过物流数字化对消费者进行分析,实现库存的精准分配,大大提升消费体验;同时在越来越多的仓库中,自动化技术得到广泛的应用,包括AGV机器人项目等综合提升发货效率超过30%

作为首次在基地自营仓和五里自营仓上线的立镖“小黄人”也展现出不俗的分拣实力。以基地仓小黄人项目为例,主要由35台小黄人、17套3D播种机组成,能支持B2C多品分拣、B2B退货分拣、B2C退货分拣等多种场景。其中B2C多品分拣格口 800个支持单次最高同时分拣800个订单,退货分拣格口300个,支持分拣/分离鞋、服、配所有品类。并通过“小黄人”的24小时不间断作业,将所有时间进行有效利用,不仅在物流高峰期大大节省人工成本,更为安踏物流持续发展增速赋能。

高柔性低消耗

部署安踏分拣解决方案

针对安踏一体化科技产业园的实地情况,立镖采用了“小黄人”分拣机器人+3D播种机的解决方案。相较于单一的分拣方式,该组合方案更立体,能够充分发挥模块部署的灵活性。在有限的场地中将货物一次性分到更多的货位上,进一步提高货物分拣量,更符合安踏庞大的物流体量应用。通过立体高效的分拣过程,助力安踏物流环节更畅通,实现精准高效、高度柔性的自动化分拣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在节能降耗方面,立镖“小黄人”也展现其独有的降耗特性,一台小黄人设备的耗电量仅等同于一个灯泡,相较传统自动化分拣设备大大降低能耗,在双11为安踏高效物流护航的同时,为企业积极响应《十四五》所呼吁的节能降耗问题,持续低耗降本。

“网红身影”

现身安踏自营仓

作为首次与安踏合作的新朋友,立镖机器人的效率有目共睹。作为智能分拣机器人全球首创企业,其“网红”产品“小黄人”更是一经推出便风靡业界。随着立镖的不断成长,产品与自研系统也在物流行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高柔性、低能耗、占地少、可拓展性高等特质,不断被更多场景解锁。

无论是双11期间的安踏自营仓分拣还是申通、中通、杭州邮政等其他物流中心,都有立镖小黄人忙碌的身影。立镖用自己对技术的专注态度,赢得了行业内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如今,立镖小黄人已在全球应用超过20000台,在未来,立镖将继续专注机器人核心技术,引领智能分拣,让世界更高效。

立镖机器人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分拣解决方案引领者,创造了世界首个便携式、模块化、自动化单元分拣系统,公司集物流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创团队拥有近20年自动化控制技术积累。自成立以来,立镖机器人始终专注于物流自动化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已累积拥有100多项独家发明专利。

立足中国,镖行天下。立镖机器人已在美、日、韩、澳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20000+台分拣机器人,覆盖全球市场,包括沃尔玛、Orbis、三井物产、Monarchfx、NORDSTROM、Target、K-mart、中国邮政、德邦、京东、中通、申通、畅联股份等机构与企业。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主要有两块业务:自动称重扫描台和包裹分拣机器人。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物流自动化项目的研发与创新。经过15年的自动化控制技术积累和2年多的专注技术创新和发展,公司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项发明专利。

立镖主创团队来自于丝袜机控制系统领域领跑者—杭州嘉拓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5年自动化控制技术开发经验。2014年立镖团队开始研发自动分拣机器人,2016年2月,自动分拣机器人投入使用,2016年6月,立镖分拣机器人正式发布。2016年7月正式入驻杭州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小镇。在国内市场与知名物流企业邮政、申通、京东等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已打开美国市场,接下来将开拓欧洲和亚洲市场。

立镖全球首套人工智能机器人分拣系统已完成两年稳定测试和运营,现国内市场机器人运行个数达到4000多。 比起流水线的分拣系统,立镖分拣机器人占地面积小、分拣效率高,机器人只要自动充电5分钟,就可以连续工作4小时,该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分拣,只需在约1300平方米场地内划设10个入口、240个格口,就能实现每小时分拣18000个快递包裹,差错率小于0.01%,为此可节省原先传统模式分拣70%的人力。如果按350台的数量配置,“立镖小黄人”智能分拣机器人可以达到60万件包裹的日均处理量。相关系统路径算法5分钟就产生约3000亿次的计算量,相当于北京首都机场一整天航班起降数据计算量。精准、高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被广大网友惊呼为“逆天”的惊艳世界的中国快递“黑科技”, 它的出现被视作革新物流行业的一大利器。

立镖物流分拣机器人自发布就引起了政府、行业及媒体的高度重视,央视《走近科学》、《新闻联播》、《辉煌中国》等电视节目、国内外各大媒体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行了一系列报道介绍,凸显了中国智慧物流最新成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