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立得空间为中国联通打造数字孪生数据中心

2021-11-17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立得空间 来源:立得空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立得空间与中国联通合作,打造数字孪生数据中心。随着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业务的不断深入开展,目前数据中心内机柜、消防设施、监控探头等固定资产仍采用人工盘点的方式,工作效率不高,日常数...

近日,立得空间与中国联通合作,打造数字孪生数据中心。

随着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业务的不断深入开展,目前数据中心内机柜、消防设施、监控探头等固定资产仍采用人工盘点的方式,工作效率不高,日常数据中心上下架的信息确认与查询,相关的容量统计,以及机房位置信息、资产信息、配置信息分散,难以有效支持IT运维过程。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无法快速定位,需要制作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措施。

立得空间数字孪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对数据中心内的人、设备和资产设施进行管理,实现所有数据融合统一、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通过管理好虚拟现实中的数据、算力与流量,然后反作用于物理机房,使数据中心更安全、更可靠,更快捷、更高效地向世界分配信道资源。

精细化室内外三维模型场景还原

本项目利用无人机、便携式背包设备、手持式采集设备对联通局楼进行从室外到室内无缝三维地图采集,并通过最新的UE4游戏引擎进行精细化三维建模与渲染,相比传统3DMAX或者U3D等建模方式,还原真实度更加逼真,并可模拟出白天、夜晚、下雨等不同数字孪生场景效果。

数据中心内重点区域全景监控

根据大楼的实际情况与实际位置,系统能够快速定位到出现故障的区域摄像头,并调取周围关联摄像头画面,实现“纵观全局、一点即明”。

自动化视频巡逻

系统上传数据中心内所有监控视频的空间关系,基于其位置关系进行快速调度,实现自动化视频巡逻,提升安防工作效率。

精细的可视化呈现

可对数据中心每层楼进行实景三维单体化展示,结合数据中心内管理重点,全方位展现局房的人员、设施、报警趋势预警等多方面数据,为局房安保、运维提供有效支撑。

设备模型库

为满足数据中心现场后期增加各类型设备,系统提前内置设备模型库,用户可以在场景中自由地从模型库中拖拽设备模型,添加到场景中与真实线下环境形成对应关系,从模型库中拖拽出的模型支持数据挂接。

应急指挥/预案可视化

通过对应急预案的资源、流程、事件、预案进行可视化管理,为数据中心重大危险事故提供高效调度指挥管理手段。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系统会给出应急预案并呈现在可视化大屏上,辅助应急指挥人员进行现场指挥。

资产盘点/空间关联

资产可视化管理功能采用创新的三维互动技术及空间关联技术手段来对数据中心资产配置信息快速关联及管理,让呆板的资产和配置数据变得鲜活易用,大大提升了资产数据的可用性、实用性和使用效率。

未来,立得空间将与中国联通就数字孪生数据中心进行全面的推广与合作,打造“可视、可控、可管”的数字孪生数据中心大脑,实现数字孪生数据中心资产信息可见、有迹可寻、状态可查,虚实同步运转、情景交融、过去可追溯,未来可预期等目标,为中国联通数据中心数智化未来增添强劲动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