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和利时OTS仿真系统赋能神华福能鸿山电厂仿真培训系统改造升级

2021-11-15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和利时 来源:和利时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神华福能鸿山电厂由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省能源集团共同出资建设,是福建省率先建成的“首个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福能鸿山电厂原有仿真机于2016年投入使用,在使用过程中...

神华福能鸿山电厂由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省能源集团共同出资建设,是福建省率先建成的“首个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

福能鸿山电厂原有仿真机于2016年投入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操作画面与DCS操作画面不一致、无法查看控制逻辑、SOE报警等问题,与现场偏差较大,无法满足多人同时培训的需求。为了提升仿真机培训效果, 2020年客户提出改造需求, 和利时集团旗下北京和利时工业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软公司”)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软件解决方案,为1000MW机组电厂的顺利实施和现场实施人员的模拟操作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背景

项目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电除尘等先进环保设施,汽机采用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冲动凝汽式、八级回热抽汽的方式,同时锅炉为超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采用对冲燃烧方式、固态排渣、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等先进技术,可有效降低项目能耗。

和利时仿真机画面

和利时仿真机画面

项目实施情况

工软公司仿真系统依托以能量、质量、动量守恒原理为核心建立的流网算法,采用“机理数学伯努利模型+虚拟DPU”技术,使之与和利时MACS系列DCS控制系统有机结合,具备操作培训、热控培训、事故演练、控制验证与优化、工艺学习与优化等功能,真实地模拟现场环境并正确反映有关环境参数对机组运行带来的影响,为1000MW机组电厂的顺利实施和现场实施人员的模拟操作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具备如下功能:

工艺仿真:汽机、锅炉、电气、脱硫脱硝、精处理

事故评分:正常操作、事故处理、自动评分仿真

分组功能:可整体演练,亦可分组培训

硬手操:盘台硬手操、画面软手操

热工培训:工程组态、PID整定 

由于采用虚拟DPU技术,仿真机与现场操作画面及逻辑高度一致,仿真系统框架与实际现场数据对照关系如下图所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