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HAIPICK®库宝机器人助力企业“赢战”双十一

2021-11-15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又是一年双十一。消费者的狂欢,商家的挑战。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商市场中的竞争不再是简单的商品竞争,更是购物体验和服务的竞争。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0月20日晚8点京东正式开启预售...

又是一年双十一。消费者的狂欢,商家的挑战。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商市场中的竞争不再是简单的商品竞争,更是购物体验和服务的竞争。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0月20日晚8点京东正式开启预售后,小时购首单送达仅用10分钟。这样分钟级的订单送达速度,是怎么做到的呢?仓储自动化升级是重要答案。

传统人工仓:

“人找货”、仓储效率低下

在传统人工作业仓中,一个工人在仓库行走的时间占据到60%以上,平均每天行走多达40公里,而真正花在搬运、存储和拣选的时间只占工作时长的40%,大部分时间被浪费在寻找货物的路上。由于信息化程度和自动化程度低,使得仓库管理难,管理效率低下,仓库总体作业效率低。遇到双十一以及618等大促业务激增的时期,还需要招聘大量兼职人员,甚至临时租用仓库,人力成本及仓库租赁费用都大大增加。

HAIPICK®库宝机器人

“货到人”提升仓储效率

2015年,海柔创新打造了全球首个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HAIPICK®库宝系统,包括库宝机器人、HAIQ智慧管理平台、多功能工作站(如HAIPORT自动装卸机)以及智能充电桩四大模块,可实现仓库货物的智能拣选、搬运与分拣。与其他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相比,库宝系统由于实现了从“货架”到“货箱”的颗粒度提升,使其可以做到高库容率、高命中率、高拣选效率。库宝机器人最多可同时携带8个料箱,提高工人3-4倍工作效率,覆盖0.25-6.5m立体存储空间,提高80%-130%存储密度。

HAIQ智慧管理平台堪称库宝系统“仓储大脑”,可助力仓库实现从订单纸质化向数字信息化的管理。通过与仓库管理系统的对接,在双十一等大促时期更可通过对往期业务数据分析,提前进行爆款理货,配合预售,实现订单下沉,提前备战;同时,基于算法平台,HAIQ可实现订单分配、任务分配、路径规划、交通管理等,智能调度机器人高效处理订单任务,最大化机器人效率。

“赢战”双十一工作中的库宝机器人

助力企业“赢战”双十一

2018年,HAIPICK®库宝系统首次在佛山百世供应链服装仓进行商业化落地。至今为止,该项目已平稳运行超3年,多次顺利帮助客户应对双11及618挑战。 

今年双十一期间,库宝机器人的忙碌身影出现在全国各地仓库中。客户既包括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顺丰DHL、宝时云仓、利丰等第三方物流公司(3PL),江南布衣、欣贺等服装品牌商,还有不少零售商超企业。库宝机器人系统小批量、多品类、高效率的柔性供应链解决方案,让企业轻松应对双十一快速出货及订单配送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双十一鞋服退换货严重等问题,海柔创新也打造了特有的自动化退货方案。相比传统人工作业需要多次分拣,库宝系统可实现随机存储、直接入库。质检后可将货物直接放入周转箱中,周转箱入库,无需分拣流程,从而实现综合效率的极大提升。经过几年的深耕打磨,海柔创新在鞋服行业已建立起独有的行业优势。

“过去我们是‘人找货’,现在是‘货找人’。以往双十一期间,我们不仅需要租用临时仓库,还要聘请兼职人工,为此支付数百万元的成本。部署库宝机器人系统后,我们今年的出货量增加了3-4倍人工反倒大大减少了60%”,某第三方物流公司鞋服仓物流总监如是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