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防疫又便捷!行深智能无人配送车"双十一"点亮多个校园

2021-11-12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行深智能 来源:行深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深已到达目的地,请凭取件码取件,谢谢!”“小深正在右转,请注意安全!”“快递已取出,感谢使用!”今年,湘潭大学的“双十一”有些与众不同,一群特殊的快递配送员正有序而忙碌地穿行在校...

“小深已到达目的地,请凭取件码取件,谢谢!”“小深正在右转,请注意安全!”“快递已取出,感谢使用!”今年,湘潭大学的“双十一”有些与众不同,一群特殊的快递配送员正有序而忙碌地穿行在校园的快递站和宿舍、教学楼之间,它们就是被同学们亲切称为“小黄牛”的行深智能无人配送车车队。

今年的“双十一”恰好赶上“疫情”和席卷全中国的强冷空气,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同学们的包裹丝毫没有受到寒流影响,快递数量一路飙升,是平时的几倍。怎样做好校园内部物流配送和同学们的服务成为很多学校面临的问题。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很多同学选择了无人车快递配送服务。当学生收到快递信息,在“行深码上到”下单,预约送快递和时间地点,无人车便会如约而至。长职学院无人车项目负责人刘帅说:“双十一期间,快递站取快递的人爆满,很多同学选择了无人车智能配送,快递送达,同学们只需要在手机上确认即可开门取件,完全无接触配送服务,还避免排长队取快递,防疫又便捷。”

行深智能无人配送车是完全自主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物流车,主要用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团餐配送和商品售配,一台无人车一天可以配送快递400单左右。面对校园学生取快递不便、排队久的问题,行深智能无人车车队进驻全国多个院校,提供手机下单、预约配送、准时送达的服务,为校园解决末端配送问题,仅湖南湖北的几个校园就已经累计配送超十万单。通过“自动驾驶+快递、团餐+购物”等多样化服务,大大减轻了今年“双十一”校园配送压力。

目前,行深智能无人车已在

湘潭大学、江汉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等高校顺利进驻运行

现如今不少大学都有校园面积大

学生宿舍区较分散的问题

特别是一些学校

快递站位于校内较远端

从最远的宿舍到快递站

步行时长动辄二三十分钟

到了快递站

还要扎堆找件、排队扫码

赶上高峰期

实在难言“破递为笑”

行深智能无人车的进入

不仅解决了学生们收件距离远

排队久、大件搬运难等困扰

同时也能大大减少快递堆积

减轻快递配送人员的压力

除了送快递,在一些高校

行深智能无人车还肩负着“带饭”的重任

学校食堂每天都会通过无人车

把饭菜送往宿舍楼、行政楼等校内点位

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

一方面,很多师生课业任务较重

有时候忙起来就容易错过饭点

另一方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

尽量减少学生在食堂的聚集

所以学校考虑推出外卖服务

并由无人车批量配送到学生宿舍

无人车准时准点的特性

让师生都能吃上热饭菜

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

保障疫情期间用餐安全

另外,针对校内购物不便

线上购买缺乏体验性、可触性、即时性

以及配套服务欠完善等“硬伤”

行深智能还采取无人车+小程序

打造售配一体、即时送达的服务体系

为师生提供更便捷、更智能、

多触点、多场景的购物方案

打造独特的“双十一”购物新体验

无人车的超强续航能力

极大提升了快递站、食堂、商超的送货效率

一次充电可连续不间断运行10小时以上

续航里程可达100km

作为最后一公里的送货能力补充

行深智能无人车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

规划最优路径

遇到紧急情况

可实现自动刹停或自主避障

其环境适应性也极强

可以全天候、全场景应用

即使遇到中雨、中雪也依然可以正常行驶

它的高安全、高可靠性以及

快递配送的智能性赢得了师生们的喜爱

作为行业领先的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提供商及智慧物流产品供应商,从创立至今,行深智能已将无人车在校园、园区、景区、厂区等业务场景商业落地,并实现量产及规模化、常态化运营。行深智能还将不断丰富“自动驾驶+”服务范畴,不仅“双十一”点亮各个校园,还要点亮更多的应用场景,赋能行业,助力智慧末端物流体系的升级,这也是物流行业的大势所驱,最终让科技更好地服务和创造人民的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