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变电站在线智能巡视系统再升级,数字赋能促“双碳”

2021-11-05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人类不可或缺的能源。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基本保障均离不开电力支撑。作为电力重要载体的电网,在保障供电安全,推进“双碳”目标的同时,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与挑战。某220kV变电站变...

电,人类不可或缺的能源。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基本保障均离不开电力支撑。作为电力重要载体的电网,在保障供电安全,推进“双碳”目标的同时,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与挑战。

某220kV变电站变电站占地9900平方米,站内巡检情况复杂,巡检难度较大。国自为客户打造变电站在线智能巡视系统,可优化变电站运维模式,提升变电运维的设备状态感知、缺陷发现主动预警、风险管控能力,满足电网公司对变电站巡视无人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应用需求。

国自变电站在线智能巡视系统通过巡视主机、三维主机、轮式机器人、挂轨机器人、四足机器人、多旋翼无人机、视频监控摄像头等智能设备进行联合巡检,巡检系统可与辅控、消防、安防、PMS.0PEN3000等各类电网内部系统对接,实现整体系统智能联动运行。1联合巡检,实现变电站全感知变电站结构复杂,设备繁多,采用单一巡检手段,较难快速、完整完成巡检工作。国自变电站在线智能巡视系统通过多种智能设备统一接入进行智能联动巡检,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巡视体系,实现对变电站全设备、全环境、全业务的综合感知,且配备智能系统实时分析微气象站信息,自主推荐智能设备进行巡检任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