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引领物流行业趋势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CeMAT首发

2021-11-01 17:33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9日落下帷幕。旷视此次发布的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以下简称3A方案)为与会嘉宾及业界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务...

2021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9日落下帷幕。旷视此次发布的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以下简称3A方案)为与会嘉宾及业界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务实者与领跑者,旷视希望借助AI与IoT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变革物流产业,助力仓储物流向数智化、柔性化、低碳化转型升级。

在智慧物流领域,旷视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AS/RS(立体存储,含堆垛机、四向车存储、输送线)+AMR(柔性搬运和拣选,含P2P、G2P、G2R)+AI(机器视觉、视觉感知和算法优化赋能软硬件产品)三大模块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软硬一体,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通过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旷视河图进行整体调度,将传统AS/RS自动化物流系统,与新兴AMR柔性物流系统接口打通、有机集成;同时凭借旷视领先的底层AI技术,将视觉感知和算法赋能仓储物流,切实帮助客户降本增效、简化管理。

基于AI定义硬件,协同定义产品的研发理念,旷视将AI能力和软件能力固化到硬件产品中,构建起由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构成的AI重新定义的AIoT软硬一体化自研产品体系。

3A方案包括一系列模块化的产品和子系统方案,能够根据客户痛点和不同场景需求,灵活配置,达到成本和效率的最优化。以下是方案中各个模块的详细介绍:

3A|旷视河图: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

旷视河图致力于将机器人及其他智能物流装备更好地应用到仓储、物流、制造等供应链场景中。通过同构仿真和AI调度优化的能力,河图实现了项目规划、仿真、实施、运营等全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帮助客户极大地降低了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难度,并获得效能的最大化。

图:旷视河图三大特性

旷视河图于2019年发布,目前已更新至2.0版,进一步丰富了业务控制、设备调度、架构高可用等关键特性,能够为各种品类、复杂设备的大型无人仓提供智能调度、生态连接的整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3A|AMR:柔性灵活,智能高效

凭借先进的智能算法,旷视在AMR自主移动机器人方面具备智能感知、地图智能更新、重定位、高精到点、立体避障、高可靠性等特点。

图:AMR系列产品家族

旷视的SLAM技术处于行业第一梯队。通过智能过滤动态物体,旷视SLAM技术实现了传统激光SLAM 无法达到的动态环境适应性。即使是50%的场景遮挡,都可以做到不迷路。旷视研究院SLAM技术团队曾获得世界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CVPR 2020 SLAM挑战赛双料冠军,以及IROS 2021 The HILTI SLAM 挑战赛冠军。

目前,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控制器及核心算法,旷视已经自主研发了多款AMR,包括二维码导航潜伏式AMR、激光和视觉SLAM 导航AMR、激光SLAM 导航叉车AMR。

图:旷视AMR在CeMAT现场

MegBot-S800——800kg激光SLAM导航AMR,具备物体识别、绕避功能,系统容错率高,安全可靠采用纯视觉导航,具备深度智能环境感知和识别能力;立体视觉AI检测,实现人和物的智能识别区分,低矮物和高空悬浮物探测,能够立体避障,“即便是一只口红掉到地上,机器人也可以识别并绕开”。目前这款产品已应用于国内最大的、拥有数百台SLAM机器人集群的智慧物流项目中。

MegBot-T800——800kg二维码导航物料搬运AMR,旷视自研的二维码导航机器人,最高运行速度可达2.1m/s,性能强劲;800kg载重下车身高度仅245mm,目前业界800公斤以下最薄机身的AMR,借助人工智能实现了避障及超载偏载检测功能,大幅降低了运营风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