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单元协作自动驾驶AGV开发:一个操作员就可以进行物料运输

2021-10-20 11:13 性质:编译 作者:渡尘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https://www.chinaagv.com/)网援引外媒的消息,近期,日本Obayashi Corporation公司开发了一种自动运输系统,其中连接了多个自动驾驶的 AGV(自动导引车)。不论工地规模大小,均可适用...

中国AGV(https://www.chinaagv.com/)网援引外媒的消息,近期,日本Obayashi Corporation公司开发了一种自动运输系统,其中连接了多个自动驾驶的 AGV(自动导引车)。不论工地规模大小,均可适用,以前需要3-4人搬运的材料,现在一名操作人员即可搬运。日本Obayashi Corporation公司是日本一家大型建设公司,总部位于东京都港区。其与清水建设、竹中工务店、鹿岛建设、大成建设并列为日本五大综合建设公司,总资产与营收居于日本国内第一位。

一般自动驾驶型AGV,需要提前行进路线,为运输路线制作环境地图,在布局随施工进度变化的工地,每次布局改变时提前行驶,是必要的,也是负担。公司于2015年开发了“低地板式AGV”,该产品体积小、重量轻,具有装载物料的上下临时施工电梯的能力。在这款AGV的基础上,我们与美国SRI International合作,增加了自主运输功能。

如果通过坐标指定运输目的地和航点,则安装在AGV上部的传感头立体摄像头读取运输路径上安装的二维标记,检测自身位置,自主行驶。在行驶过程中,LiDAR(激光式测距装置)检测运输路线中的障碍物并绕道而行。在改变布局时,只需改变二维标记的坐标数据,就可以应对运输路线的变化。

跨楼层运输时,控制低楼层AGV一一上下临时电梯。如果在每层电梯前设置等候区,三个单元将协同工作。如果有可以互相穿越的地方,可以根据场地的规模和材料的数量增加更多的单元。由于可以在终端上监控运行状态,一个操作员可以管理所有低地板AGV的运行状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