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纳米机器人追踪大脑活动,极美透明章鱼深海遨游

2021-10-13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来源: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罕见:深海发现幽灵般透明章鱼】自上月以来,来自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在靠近基里巴斯以东的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附近的太平洋深处进行考察...

【1、罕见:深海发现幽灵般透明章鱼】

自上月以来,来自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在靠近基里巴斯以东的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附近的太平洋深处进行考察,发现了罕见的足类动物:玻璃章鱼(Vitreledonella richardi)。其不透明结构仅有眼球、视神经和消化道。这种幽灵般优美的奇迹生物,自1918年来就已为科学界所知,但对它们的研究很难展开,因为它生活在开阔的海洋深处。以前对这种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分析从捕食者内脏中提取的标本。

菲尼克斯群岛偏远,几乎无人居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珊瑚生态系统之一,包含了许多水下山地栖息地,那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生物。本次考察耗费了34天,该研究所的水下机器人SuBastian进行了超过182小时的探索。研究人员认为,对这些深海生物的研究,改变了人们对生物如何在海中生活、相互作用以及它们如何维持深海生物多样性的看法,这样的探险将告诉世人,为什么我们需要加大努力来恢复和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海洋生态系统,因为始于海洋的巨大生命链对人类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

优美的玻璃章鱼 图 | Schmidt Ocean Institute

【2、农场机器人:将形成未来农业的两个极端】

农业经济学家托马斯·道姆(Thomas Daum)指出,农场机器人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造物,它们已经出现,将为未来农业、环境创造两个可能的极端(或称进化)。这篇科学与社会的文章发表于7月13日的《生态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杂志上。

未来的两个极端,一个是乌托邦,一群小型利用可持续能源的智能机器人——目前已有相关的研究,将与自然和谐相处,生产多样化的有机作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而另一个是反乌托邦,即大型拖拉机式机器人通过重型机械和人工化学品控制土地和环境,培养的是大面积的单一作物。前者更适合出现在以家庭农场为主的区域,后者则需要大型制造商、大型农场的支持。道姆认为,尽管目前看来反乌托邦式的未来更有可能出现,但如果政府和社会能够积极行动,乌托邦式的未来还是有希望的。

乌托邦式机器人农场 图 | Natalis Lorenz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