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下!京东云在大湾区持续发力,共谋新基建背景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2021-10-11 19:10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云 来源:京东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继9月28日“东莞百家知名零售品牌商走进京东”活动后,10月9日,京东云再次聚力大湾区,在东莞举办“产业新基建全国大会——东莞站”活动,聚焦“光芒四射”的大湾区制造业,汇聚近百家制造企业,...

继9月28日“东莞百家知名零售品牌商走进京东”活动后,10月9日,京东云再次聚力大湾区,在东莞举办“产业新基建全国大会——东莞站”活动,聚焦“光芒四射”的大湾区制造业,汇聚近百家制造企业,探讨新基建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用技术驱动“中国智造”的增长引擎。

数字技术设施 让制造更“智能

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先进制造业是全球竞争的核心力量,在经济高质量增长的过程中,制造业发挥了“硬核”支撑作用,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压舱石”和“稳定器”。长期以来,大湾区地区是先进制造业的高端基地,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智能制造基地。

伴随着需求升级,市场对制造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企业拥有“更高的生产效率、更低的生产成本、更高的生产产能”,倒逼企业加速数字化改革进程,建立数字经济新模式。京东是一家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根植于实体经济,成长于实体经济,服务于实体经济。京东拥有完整供应链体系,天然连接着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供需和需求两端。

作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京东云提供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数智化解决方案,结合智能供应链、产业新基建、供应链金融及技术基础设施优势,通过对云计算、大数据、AI、IoT技术的积累,建立了完整的行业数字化链条,将技术能力从消费互联网带到了产业互联网中,融合了商品从创意到售后服务的全链路流程,连接着中间流转的商品流、物流、财务流和信息流。比如,在制造业系统建设方面,通过建设一个企业生产数智化底座,打破传统烟囱式环境,将功能组件化,微服务化,快速应用和部署,使其在其他场景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构建一个企业生产产能“一网通享”平台,产业链生产下游渠道商可通过智造云网进行新品孵化定制,并快速匹配符合生产需求的产能工厂;同时,打造企业生产数智化解决方案,包含“运用数据对产品进行优化影响”的智能新品孵化解决方案、“运用AI技术对生产进行监督”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运用IoT对供应链进行高效管理”的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不断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将线下的实体资源快速高效的整合,全面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京东云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将开放多年沉淀的数字能力,在众多产业中的自我孵化、尝试和探索,通过与行业头部企业的共创共建服务于行业数智化,使得京东云成为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佼佼者。制造业的生命在于牵手新技术、新经济、新模式,当制造业与新一代技术结合起来,就会为制造插上翅膀,更‘智能’、‘先进’和‘高附加值’。”

全面助力客户 携手共赢未来

京东云产业新基建合伙人大会是深耕区域及行业的系列活动,已经在武汉成都广州佛山等重点城市举办,总计邀请近千家企业级伙伴和客户参与,覆盖多个重点行业及场景解决方案,体现京东云“从供应链中来,到产业中去”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企业业务的转型与创新,驱动产业实现全链路数智化战略落地。

具体合作上,京东云将为客户及伙伴提供目标城市优先合作权,一对一专人对接培训,京东云产品、服务销售授权,及更多服务支持。未来,大会还将持续举办并招募更多的企业级合作伙伴,与更多的行业客户及伙伴共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共创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共话行业发展新生态,“聚力新基建,共创赢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