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仓储机器人再“上新”!京东物流发布三维移动机器人货到人立库系统

2021-09-29 13:22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7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的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平台上,京东物流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天地狼-三维移动机器人货到人系统”(以下简称:天地狼系统)。作为国内首个三维移动机器人货到人立库系统,天...

9月27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的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平台上,京东物流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天地狼-三维移动机器人货到人系统”(以下简称:天地狼系统)。作为国内首个三维移动机器人货到人立库系统,天地狼系统能够满足密集存储与柔性布局、中低流量货到工位与货到人模式的需求,适用3C、服饰、零售、医药、制造、能源、汽车等多种行业需求,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物流成本。

三维移动机器人创新立库模式

可靠性大于99.95%

随着物流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机器人已成为大型物流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传统机器人往往只能实现同一平面的移动搬运,或者需要借助其他辅助设备才能实现不同平面的升降迁移,不仅影响效率,还要消耗大量的成本。

据介绍,“天地狼-三维移动机器人货到人系统”兼备立库存储和柔性搬运功能,可以实现3-20米的高密度立体存储,具备高灵活性、高柔性和高可靠性的特点。其创新性的三维移动机器人方式,突破了传统移动机器人只能在二维空间行走的限制,能够根据调度系统指令,移动到任意位置,实现了单机同时在地面与货架多重空间行走。而移动机器人是系统中唯一动力单元,没有升降机、输送机或任何其他动力结构,不需要考虑小车和其他设备间能力的平衡,便于模块化管理,极大地提升了整体系统的灵活性。天地狼系统的灵活性还体现在可以满足不同流量的场景需求。其单车功能复用的结构可有效应对仓库日益增长的订单量,灵活配置移动机器人数量,并支持异形库及楼库之间的互通、多车协同存取与搬运。其完全自研核心控制器和三维调度算法,则可以保证设备稳定可靠,核心元件使用寿命超百万次,设备可靠性大于99.95%。

全场景全链条覆盖

智能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京东物流始终重视技术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提升在仓储、运输、配送、逆向等物流供应链全环节、全场景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并提高全环节运营效率。而京东物流的科技创新,强调的是和运营场景的紧密结合,以此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和更好的客户体验。目前,京东物流的科技产品已经覆盖了从园区、仓储、分拣,到运输、配送等供应链的各个关键环节。

除了天地狼系统以外,京东物流自主研发出天狼、地狼、自主货物拣选和金牛自主搬运等多种机器人,在仓储、运输、分拣及配送等环节大大提升效率,还自主研发了仓储、运输及订单管理系统等,支持供应链的全面数字化,通过专有算法在销售预测、商品配送规划及供应链网络优化等领域实现智能决策。就在刚刚揭晓的202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由京东物流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申报的大型电商物流中心机器人及智能化调度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也是物流行业迄今为止获得的首个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自成立以来,京东物流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持续提升自身在服务自动化、运营数字化及智能决策化方面的能力。2021年上半年,京东物流研发投入14亿元,同比增长55.2%。而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京东物流累计技术投入近53亿。多年来,大力度的科研投入让京东物流科技完成了涵盖供应链生态、科技产品、解决方案的全场景、全链条的覆盖。凭借长期技术投入所带来的数智化能力,以及自身长期积累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经验,京东物流也将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交易效率和产业效率的双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