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蟹”逅中秋!京东物流设立产地协同仓,霸王蟹当天捕捞当天发

2021-09-22 14:59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秋风起,蟹脚痒。临近中秋,一批批“脂红、膏肥、肉鲜、味甜”的“宿有千香·霸王蟹”通过产地协同仓被运往全国各地。据了解,今年大闸蟹季,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深入产地,在宿迁...

秋风起,蟹脚痒。临近中秋,一批批“脂红、膏肥、肉鲜、味甜”的“宿有千香·霸王蟹”通过产地协同仓被运往全国各地。据了解,今年大闸蟹季,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深入产地,在宿迁、兴化、阳澄湖等大闸蟹集中产地设立产地协同仓,通过航空、高铁等组合运力的方式,让全国200多个城市消费者最快24小时就能尝到鲜美的大闸蟹。


设立产地协同仓,当天捕捞当天发走

“螃蟹上桌百味淡。”早在20世纪70年代,宿迁市便在全国率先开展大闸蟹养殖,1985年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中国螃蟹之乡”。“要想富,走水路”更是是宿迁当地一句朴素的致富名言。“霸王蟹肉质紧实又鲜美,出水后很容易腐坏,消费者下单后要第一时间寄出。但需要现捞现绑,还需要从湖区运到城区,再交给快递小哥。” 做了多年螃蟹生意的沈女士回想起多年前寄递螃蟹的“一波三折”,依然是感慨颇多。不过,从今年开始,这种烦恼就没有了。今年为保障大闸蟹的新鲜度和运输时效,京东物流早在年初就深入多地市场,了解蟹农蟹商的需求,深入产地的最“鲜”一公里,在宿迁、兴化、阳澄湖等大闸蟹集中产地设立产地协同仓。有了产地协同仓的介入,蟹农不仅可以根据大数据销售预测情况进行螃蟹暂养,还可以第一时间完成鲜蟹的预冷、绑腿、包装等操作,全面满足湖区商家寄递螃蟹的需求。而为将新鲜大闸蟹更快送达消费者手中,京东物流一方面增加转运的波次,在每天的10点、18点与21点分三个波次,将打包好的霸王蟹运往分拣中心,确保当天捕捞的螃蟹,当天发走,最大程度锁住鲜味。同时,在运力方面,京东物流持续加大了航空、高铁等运力投入,依托无锡机场与徐州高铁站,每天都会有发往华北、华南的航空线路与十余条高铁线路,用组合运力的方式做到时效和稳定性全面提升。届时,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快可在24小时内吃到鲜蟹。

全渠道打造品牌价值高地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一整套物流解决方案外,今年京东还与宿迁市政府战略合作,重点围绕“霸王蟹”品牌打造展开合作,充分开放自身技术、营销矩阵和供应链能力,全渠道助力宿迁“霸王蟹”打造品牌价值高地。目前,“宿有千香•霸王蟹”凭借领先销量成为京东大闸蟹品类的头部品牌,也成为京东助力农业品牌化建设的又一成功案例。宿迁蟹商沈女士表示,今年他们把所有大闸蟹的储运交给京东物流很放心,从打包到配送等环节面面俱到,这也让她对于今年的销售很有信心,“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延续时间长,有了京东物流助力,销量额相信会比去年会有很大的提升。”此外,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螃蟹品质,京东不仅制定了现场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通过驻场监督、巡回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全方面为大闸蟹品质保驾护航,为消费者带来更放心更优质的蟹品。京东物流也在包装上下足了功夫,定制了专用包装箱;同时在物流跟踪、异常反馈、理赔等方面,对订单实行优先保障,全程监控与理赔专属通道,客户只要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提交理赔。作为国内首批开展大闸蟹寄递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已深耕大闸蟹领域多年,通过基础设施完善、商流与物流服务渗透,沉淀积累出专业、高效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未来,京东物流也将充分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整合线上、线下全产业链服务资源,深入大闸蟹产业,不断为产区的中小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为推动整个大闸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