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艾吉威机器人亮相2021全球智博会,AIDT数字孪生赋能“中国智造”

2021-09-20 22:50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9月1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Expo(以下简称“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智博会作为国内首个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旗帜下的综合性展会,致力于打造引...

2021年9月1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Expo(以下简称“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智博会作为国内首个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旗帜下的综合性展会,致力于打造引领人工智能蓝海潮头的综合性展览会。

艾吉威机器人作为数字制造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与其中。在智博会展示轮胎行业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以智能搬运为基础,融合现场设备互联、边缘计算、数据提取存储及分析、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以可视化的形式展示在现场大屏幕上,让设备行为可视化、生产过程透明化,实现全流程动态监控识别风险,提前预判,指导生产过程智能化,减少危险和失误,提高生产质量,提升企业效益,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助力。Ø 轮胎成型、硫化流程智能化方案

汽车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带动着上游轮胎行业快速发展,产能扩大和提高生产效率成为企业主要关心的问题。AI、5G、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流程数据化、设备智能化为传统制造业带来用工减少、效率提高、智能排产等优势体现得十分明显。艾吉威在本届智博会现场,针对轮胎成型和硫化两道生产集中、能源消耗大、约束多的工序,集中展示基于移动搬运机器人完成的智能装卸、智能存取、物料周转等场景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艾吉威机器人产品总监万福平介绍到:“我们现场展示的轮胎智能化解决方案,是由移动搬运机器人(无人叉车、AGV小车)、AGVS调度系统和WMS(仓库控制系统)、MES组成,整个流程实现从原材料卸货-入库-加工(成型/硫化)-成品入库-成品装车,各系统之间的无缝对接,按时按需配送物料,实现物流作业高效的无人化智能智造应用。”

移动搬运机器人现场运行视频在轮胎行业方案落地应用上,万福平继续介绍到,“艾吉威AGV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先后在青岛、苏州、贵阳、十堰、合肥等地多个大型轮胎工厂中稳定运行。同时,某国外轮胎企业的智能工厂改造方案也在实施当中。” 在和多家头部橡胶企业合作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中,通过在密炼-半部件-成型-硫化-成品-自动装车发货环节,导入艾吉威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如平面库搬运、高位存取、线体对接,立库存取、室外自动装车等场景实现智能化、无人化,解决了行业存在的诸如用工成本增加、招工难、信息程度低的问题。除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外,此次艾吉威机器人展台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展台上方LED可视化映射现场物理世界的实时数字虚拟世界。Ø AIDT数字孪生方案万福平介绍到“艾吉威机器人数字孪生方案的推出,是基于我们在搭建数字工厂时集成的底层设备的信息数据整合和处理,它的突破不仅仅是物理世界的镜像,也需要接受物理世界的实时信息,更要反过来实时驱动物理世界,进而进化为物理世界的先知、先觉甚至超体。因此首先要强调互动,没有实时互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就是伪孪生。其次,我们认为数字孪生体是仿真应用的新巅峰,因为在数字孪生体成熟度进化的每个阶段,仿真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左-虚拟场景/右-现实场景据悉,艾吉威机器人数字孪生方案通过3D建模,将生产基地的整体厂房、产线进行全线实时大屏展示,实现供应链服务的精确计划、高效协同与智能执行,联动整个制造产业价值链,提高管理的透明度及作业效能;达到提前感知设备异常预测性维护警报的功能,同时支持数据报表和3D模型的混合显示以及数据实时绑定更新。帮助制造业提升运营效益,推动生产力跃升,降低供应链成本攀升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智博会奖项评选中,艾吉威机器人“数字孪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项目被评为“年度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项。艾吉威AIDT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的发布,不仅展示了艾吉威机器人强大的平台研发能力,同时也标志着艾吉威机器人在助力制造业数字工厂搭建4.0阶段的战略方向。

数字孪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Ø 生产数字看板可视化看板系统是精益生产管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基于覆盖整个工厂生产流程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艾吉威机器人为用户提供数据丰富的智能看板。相关信息目视化,信息传递快捷化,工序过程透明化从而提高生产组织效率。通过数字化管理,使生产、品质、物料、异常等状况完全处于可控状态,为相关人员提供及时信息,最终促使企业达到JIT生产(及时生产)的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