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艾吉威机器人助推日化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2021-08-28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艾吉威机器人为某日化企业提供多台标准AGV底盘和辊筒相结合的双层背负辊筒AGV产品以及配套物流系统解决方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升物流周转效率、智能排产的目的。十四五规划期间,新一轮科技革...

艾吉威机器人为某日化企业提供多台标准AGV底盘和辊筒相结合的双层背负辊筒AGV产品以及配套物流系统解决方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升物流周转效率、智能排产的目的。

十四五规划期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与应用,加速千行百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对外放开的行业,日化企业曾度过了一段高速发展阶段。然而随着对外资开放后,国际巨头的强势进入对本土品牌的发展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和挑战。在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中国本土日化企业的“智造”升级势在必行。

项目背景

江苏某日化企业面对严峻的竞争态势,希望通过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在日化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为顺应国家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提出全流程智能化升级需求。在工厂物流端,要求对化妆品包装的瓶身、瓶盖、内塞、内垫等多品类、少批量的物料进行自主上下料及物流周转,同时具备物流数据存储分析能力。

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需求,艾吉威机器人提出多台标准AGV底盘和辊筒相结合的双层背负辊筒AGV机器人以及配套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双层背负辊筒AGV负载100-500kg物料,车体带两列独立辊筒工位,可同时满足生产线上下料单次运载和空箱回收需求,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升物流周转效率以及智能排产;同时,艾吉威提供自研调度系统(AGVS)、WCS(仓库控制系统)与MES数据串联,实现柔性换产、智能排产、无人化物流周转,即实现了自主上下料,也实现了生产数据的提取分析,为后续数字工厂搭建储备数据支撑。

双层背负辊筒AGV机器人应用视频

产品特点

高精度:定位精准度可达±5mm,实现和线体的高精度对接,保证效率和货品安全

无标识导航:无需改造环境,大大缩短工期。车身采用艾吉威移动机器人标准底盘,上层可加载辊筒、机械手臂等装置应用,达到“手+腿”的多功能应用,满足工厂智能搬运多场景需求。

高安全性:具备360°智能感知障碍提醒和绕障自主规划路线的功能。

项目价值

· 降低人工成本,该项目综合节省人力成本50%

· 优化生产配置和性能,排产排程人工干预降低30%,运营效率平均提升10%

· 多数据互通,实时对生产状态和性能数据采集和评估,需求预测准确率提升15%

有关艾吉威

艾吉威机器人基于自主研发物流机器人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制造业提供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实现信息深度自主感知、智慧优化自主决策、精准控制自主执行的功能,公司以客户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为基础,通过艾吉威数字化工厂核心系统,即ERP、PLM、MOM、WMS、DCS五大系统的全面集成,并以MOM/MES(制造运营系统)为中枢核心,形成艾吉威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平台结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流机器人、工业5G等技术,致力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推动力,通过科技和Cloud战略为中国智造赋能。

艾吉威机器人紧跟国家战略,业务主要聚焦在绿色装备、创新高端装备领域,将柔性化、数字化、透明化、智能化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客户打造精而美的云工厂提供科技推动力。

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生产特殊性,艾吉威机器人通过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及端到端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至今已实施物流项目 400多个,案例广泛应用于轮胎、石化、纺织、汽车、3c、机械制造等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