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由人机协作走向全自动生产车间

2021-08-17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捷螺系统 来源:捷螺系统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20年,全球封测龙头日月光、5G晶片大厂高通、国内电信龙头中华电信等,共同建置台湾首座基于5G mmWave专用网路的智慧工厂。在整个规划和建置过程中,高通及中华电信将提供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

在2020年,全球封测龙头日月光、5G晶片大厂高通、国内电信龙头中华电信等,共同建置台湾首座基于5G mmWave专用网路的智慧工厂。在整个规划和建置过程中,高通及中华电信将提供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鼓励台湾制造业者研发与供应相关网路设备,诸如5G mmWave小型基地台等,以发挥在5G mmWave专用网路的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

日月光集团高雄厂总经理罗瑞荣表示,日月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智慧制造。透过全厂的人员与系统整合管理,日月光已完成多座智慧工厂。在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中,导入A+B+C to D,亦即运用了人工智慧(AI)、大数据分析(Big Data)、自动化技术(CIM),来达成工厂数位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也透过自走车(AGV)、机台自动派工、环卫与工安、能源管理、仓储管理和互连技术等,强化即时远端监控和工厂管理,有效提高生产力。

目前专攻半导体晶圆机器人应用的捷螺机器人(Gyro System),已经在台湾三大IC代工厂做出了贡献。

很多国内封装业者大多还停留在人机协作的阶段,要做到全自动化还需要一段时间。这跟客户生产线的自动化基础建设进展有关,目前多数封装业者的生产线,还是要靠作业员帮机台进行上下料作业,已经达到全自动化的客户并不多见。

如果要实现无人封装产线,设备和AMR之间的整合,设备本身必须能支持全自动化作业,产线后端的软件平台,例如派车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等,AMR跟机台之间,也要有直接通讯的能力。捷螺系统的主力除了智能机器人之外,还有AMR软件,派车软件(MCS),加上电子货架,微型仓库,为半导体智能工厂自动化流程做出了整体方案。

捷螺系统(苏州)有限公司/捷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专注于智能机器人、 物联网与工业4.0系统的研发,以满足智慧工厂/无人工厂内高效率弹性化移载搬运、设备状态监控以及追踪定位的需求。

基于市场需求,我们已成功推出: 

智能无轨晶圆搬运机器人、智能无轨手臂机器人、车队派遣管理系统。

RFID 电子货架

实施定位监控系统

工业物联网Industrial IoT application、无线sensor tag、location tag 

公司愿景:

成为智慧自主行走机器人(AMR)、工业用IoT、室内定位系统(RTLS)的领导厂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