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应用 | 国自挂轨巡检机器人助力新能源充换电站智能运维

2021-07-31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汽车充换电站,两台国自挂轨巡检机器人24小时工作着,保障充换电站的运维安全,国自挂轨巡检机器人应用场景再次创新。7月29日上午,天津市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

在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汽车充换电站,两台国自挂轨巡检机器人24小时工作着,保障充换电站的运维安全,国自挂轨巡检机器人应用场景再次创新。

7月29日上午,天津市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庞骁刚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得到快速发展。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是国内首座集“政府监管、品牌运营、产品体验、技术研发、多站融合”等多功能场景为一体的城市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中心,也是国内目前标准最新、类型最全、技术领先的充电设施集中地,该中心的投运开启了推动天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篇章。

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汽车充换电站作为示范站,共建有60个充电桩,共计71个充电车位。国自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图像识别功能可对充电枪位置、充电桩周围环境是否符合规范进行识别并自动后台报警。电枪如没有正常挂好,充电枪口在地面将存在易被汽车压变形、充电枪口内进异物导致充电事故等安全隐患。充电桩周边如存在垃圾等异物,机器人也将自动识别并在后台报警,通知相关人员抵达现场进行清理,有效提升充电桩场站的现场管理效率。一键呼叫功能可协助运维人员快速处理现场问题,当充电桩附近的汽车用户需要向监控大厅人员求助时,可按下充电桩的急停摁扭,机器人收到信号后立即移动至相应充电桩位置,监控大厅人员在监控大厅内即可通过机器人上内置的麦克风与现场人员实时通话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有效提升人员工作效率。同时,机器人管控系统将接入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综合服务平台统一管控。

智慧管廊到输煤栈桥,从变电站到新能源换电站,国自挂轨巡检机器人正不断拓展新应用场景,助力越来越多的行业实现智能化运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