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秀宝“红”了!机器人“讲解员”走进陆家嘴,让红色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7-26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科沃斯 来源:科沃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黄浦江畔再度掀起党史学习的高潮,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导,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中...

近日,黄浦江畔再度掀起党史学习的高潮,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导,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主办的“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红色动漫主题展”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开幕,党的精神闪耀陆家嘴。

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系列动漫为核心内容,系统梳理选取19个标志性重大历史事件,打造主题展区与红色文创互动区,其中沉浸式展厅综合运用全息投影、AR互动等先进技术,场馆中AR技术不仅可以扫图看党史动漫,还能进行互动答题和AR合影体验,营造出历史的真实感。机器人元素的引入,也是主题展创新的重要一环,科沃斯商用机器人“秀宝”化身智慧讲解员,以科技赋能讲好党史故事,为参展嘉宾提供迎宾接待、带队讲解、党史宣讲、百科问答等服务。

秀宝化身讲解员

创新红色教育模式

“大家好,我是科沃斯商用机器人秀宝,欢迎各位参加‘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红色动漫主题展’,现在大家跟着我的脚步开始参观吧!”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19楼展厅入口处,秀宝正引导嘉宾们步入展厅。秀宝的出现,不仅给嘉宾们耳目一新的科技感,还提高了展厅接待效率和服务质量。

除了在入口处进行迎宾接待导览,在展馆内,秀宝还凭借其灵活的人机交互能力,为嘉宾们带来信息讲解、智能引领等体验。秀宝的27寸交互大屏格外引人注目,大屏上设有应知应会、入党誓词、学习强国、展厅导览、展会介绍等五大板块,嘉宾们可通过语音、触摸的方式和它进行互动,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

尽管展厅内观展的嘉宾众多,每当遇到障碍物时,秀宝都能灵活绕开,自动避障。不知道从何处开始观展?点击秀宝交互大屏上的“展厅导览”,立刻跳出展区分布图,秀宝凭借着领先的感知识别和运动导航能力,带你从序厅出发,向曙光剧场迈进。

在旭日升展区,屏幕上播放着中共“一大”会议在上海召开的场景动画短片,眼前的一艘红船,就是按照当年南湖红船4比1复制的模型。嘉宾们热血沸腾,有的拿出手机在AR体验区扫码领取船票,穿越百年,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有的则点击秀宝屏幕上的“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在红色文创互动区,嘉宾们正在进行手工体验、党史学习等活动。秀宝大屏上呈现的“应知应会”、“学习强国”等板块,吸引嘉宾们纷纷学习打卡。如点开“应知应会”板块,选择相应的词条,秀宝则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快速带嘉宾掌握知识点,秀宝的“超级大脑”经过深度学习,可以熟记海量党史知识,不少嘉宾都夸赞秀宝为“移动的百科全书”。参展完后,大家纷纷与秀宝合影留恋,小小机器人收获了不少“粉丝”。

实际上,除了现身此次红色动漫主题展,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还凭借其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越来越多的展厅提升智能化水平。未来,科沃斯商用将不断深化展厅智能机器人新技术的应用,以AI赋能展馆,为共同搭建展馆智慧化服务体系,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解决方案。

机器人赋能

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陆家嘴金融城31.78平方公里,集聚了285幢商务楼宇,入驻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60%,从业人员50多万,普遍具有高学历、高技能、低年龄的特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党组织在陆家嘴“两新”组织中遍地开花,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空间和服务保障,“红色基因”不断催生出新的发展红利。“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随着基层党组织“有形覆盖”、管理“有效覆盖”的持续推进,“楼长制”“楼事会”等一系列楼宇治理创新迭出,金融城正奋力开拓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局面。

作为新华社最年轻的直属机构,矗立于黄浦江畔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大厦,造型像一颗蓝宝石,被誉为“东方蓝宝石”,与西侧的东方明珠毗邻而立、交相辉映,不仅是陆家嘴金融城的新地标,而且初步成为服务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建设的功能性平台和服务性平台,也已成为陆家嘴楼宇党建的一个新窗口、一张新名片。

在信息化时代,党的建设面临新任务、新要求。未来,科沃斯商用将继续携手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智慧科技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建不断探索创新,为党建工作增彩助力,为党员学习创造智慧化新体验,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