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注于重载搬运自动化——“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

2021-07-14 09:03 性质:原创 作者:秋明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一行,再次走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旗下-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与副总朱广岗就当前物流领域的重物料搬运的市场需求、客户痛点、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进行了交流。

万里行合影

据了解,蓬翔是中国最早涉足重载AGV转运系统公司,早在1997年,蓬翔在全国同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了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机械行业500强,被烟台市政府授予经济发展明星企业称号。

蓬翔专注开发室内外兼顾的全天候智能搬运AGV,以重载AGV为发展方向,通过激光避障、视觉导航+GPS导航定位和制导,使产品控制更加精确,能够在室内外的不同环境中得到应用。该公司具有精良的生产设备,先进的制造工艺以及关键加工的工序,以实现数控和自动化。

朱总表示,蓬翔重载AGV(负载为0-50吨)主要针对大中型物料(超重、超长)的转运,可应用于仓储、制造、港口、机场、危险场所、特别行业、军工等场所的自动化搬运。以突破智能无轨自主导航的技术难点,适应大场景、长距离、高难度、高速度、室外应用为主的自动重载物流需要。据悉,蓬翔还涉足无人驾驶重载矿车生产。

我们了解到,目前蓬翔重载AGV转运系统主要应用在商业重型汽车、矿山和医药行业。在交流之余,蓬翔技术部负责人带领中叉网参观蓬翔工厂,包括重型AGV试验场、矿用车试验场。在L4无人驾驶矿山车旁边,蓬翔技术部鲁部长告诉中叉网,L4无人驾驶矿山应用非常广泛,在工况恶劣、人迹罕至的矿山,该车可以替代人力全天候作业。特别是人口红利衰竭,以及特征岗位用工难的今天,无疑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

中叉网认为,AGV作为重要的自动化搬运工具,应用范围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蓬翔作为央企旗下一家涉足重载AGV转运系统公司,是该领域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在内部物流已经开始无人化的今天,外部场内短途重载无人化搬运已经开始。这是一个有足够想象力空间的市场,除汽车、矿山和医药行业外,在钢铁加工业、石化业、核工业、制造业、兵器工业、航空业、造船业等行业,重型场外搬运都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由一汽山东汽车改装厂改制而成,是由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雷岩投资公司和公司经管层四方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位于蓬莱市南环路5号,占地面积48.6万平方米,注册资本2亿元,固定资产3.7亿,资产总额13.2亿。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 产品结构为专用车、中重型卡车桥、液压件和卡车车架,具备了年产2万辆专用车、20万根驱动桥、5万根转向桥、5万套悬挂、2万套液压系统和3万套卡车车架的综合生产能力。专用车产品有半挂车、自卸车、厢式车、非公路自卸车等四个系列130多个品种;车桥产品有转向桥、驱动桥及随动桥,其中,驱动桥分为单级减速桥和双级减速桥,单级减速桥主要有390系列、420系列、435 系列、457系列、DA485系列,双级减速桥主要有LB300系列、LC300系列及非公路自卸车系列。液压件产品--液压缸、齿轮泵、控制阀系统性开发模块化销售,液压缸有单作用缸和双作用缸两个平台,其中,单作用缸分为单级缸和多级缸,单级缸主要有180、200、220三个系列,多级缸主要有180、191两个系列。卡车车架满足北奔(蓬莱)各类底盘的生产需要。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 生产设备精良,制造工艺先进,关键加工工序实现了数控和自动化;拥有3个专业厂和20多条国内先进的流水生产线,关键生产设备850多台。拥有专利24项,技术创新能力处国内领先地位。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 1997年在全国同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通过了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机械行业500强,被烟台市政府授予经济发展明星企业称号。2005年“蓬翔”牌改装车被认定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07年“蓬翔”牌驱动桥被荣誉“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9年公司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技术中心。

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 将以全新的体制、全新的机制、全新的理念打造现代化和谐企业。诚邀四海宾朋做客蓬莱,品味仙阁盛景,共创蓬翔汽车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