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鲸仓携手嘉里物流 实现自动化智能仓储转型

2021-06-24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 鲸仓科技 来源: 鲸仓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项目背景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物流)与深圳市鲸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鲸仓)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是嘉里物流踏出其自动化智能仓储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嘉里物流作...

01项目背景

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物流)与深圳鲸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鲸仓)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是嘉里物流踏出其自动智能仓储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

嘉里物流作为中国国际货代物流百强集团,同时也是亚洲知名物流品牌,长期以来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完善的国内外网络、先进的信息系统,率先为众多知名跨国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嘉里物流全国拥有约7500名员工,经营约2000辆车辆及逾236万平方米物流中心,服务48个城市及1200+服务站点,在19个策略性地点设有区域配送中心,以及包括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在内的一大批固定大客户。

庞大的业务量及企业规模,让传统仓空间浪费、仓租高,劳动力堆积,人力成本高、人效低的缺点愈发明显,嘉里物流对降低仓库成本、提升管理精细度的诉求也愈发迫切。而鲸仓为其量身打造的自动化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则完美适应其的诉求。

02 嘉里仓库运营痛点

嘉里物流某国际服饰品牌运营业务:包括叠装、挂装、鞋子、包、配件等,SKU约26084个。库存总量819,225件,其中过季退货服饰占库存总量的75%,新品服饰占25%。库存主要分为叠装,挂装,残次品。

嘉里某品牌传统仓痛点分析:1.上架效率低:退货上架时,寻找空闲位时间长,且走道空间较为狭窄,一次能带进库区上架的箱数较少,所以导致上架效率低;2. 拣选效率低:退货上架区混乱,拣货范围广,高位货架以及挂件不方便拣选,人工拣选时间长,导致效率较低;3.仓容利用率低:由于货架拣货,每组货架需留拣选通道,导致仓库空间利用率不高;4.拣选准确率低:拣货面单商品信息不准确,且退货单个存储箱内sku数较多,导致拣选准确率低于百分之七十,需大量时间处理差异;

5.作业效率低:2C订单组批是将多件和单件组在同一个批次,导致单件也进行了二次分拣,影响作业效率;

6.作业数据不透明:需要人工手工纸质录入数据,查询商品信息步骤繁琐,主要依靠人工记忆、经验等,容易出错。

嘉里原仓库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