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艾智合助力全球领先汽车变速箱制造商工厂智能物流配送

2021-06-18 15:18 性质:转载 作者:优艾智合 来源:优艾智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推动工厂智能化转型升级是制造业提升效率的路径之一。在某全球领先的汽车变速箱制造商工厂内,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了生产零件自动化出入库和产线间搬运,助力该工厂稳定连续、高效的生产...

推动工厂智能化转型升级是制造业提升效率的路径之一。在某全球领先的汽车变速箱制造商工厂内,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了生产零件自动化出入库和产线间搬运,助力该工厂稳定连续、高效的生产,成为企业智能工厂改造的典范。作为陕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执行者,优艾智合与该知名企业聚力攻坚,共同推进汽车同步器核心零部件智能产线的研发,聚焦汽车核心部件柔性智能制造。

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针对该汽车变速箱工厂, 优艾智合面向汽车同步器核心零部件产线柔性物料配送需求,开发同步器车间物料配送系统和刀具配送系统并集成应用,同时,打通同步器产品多条产线从毛坯库到热前在制区之间的物流信息,以此提升生产车间的转运效率和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痛点:

1. 生产节拍紧凑

变速箱齿轮制造业生产节拍紧凑,各工序之间的周转频繁;

2. 物流效率低

传统搬运模式需投入大量人力满足生产配送节拍,物流效率低,面积紧张且周转率高;

3. 安全隐患大

物料重量重,人工搬运过程存在安全隐患。

该工厂内应用优艾智合6台定制机器人,配合YOUI TMS物流管控系统和YOUIFleet调度系统,实现零件出入库和产线间搬运,与自动产线对接的智能化管理。

· 针对具体周转物料做定制化的对接设计· 符合行业特点的软件升级

·无缝对接上游ERP,MES、WMS等业务系统

物料配送机器人

采用最新款Trans1000底盘,Trans1000荣获2021年度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通过复杂传感信息耦合计算,提高物料流转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负载均衡,高效灵活,无需对生产环境做多余改造,缩短部署周期,减少产线改造时间。

物料配送机器人实现了物料从仓库到线边料架,以及线边辊筒线的自动上下料的自动运转,实现了高效的智能制造物流配送系统。

刀具配送机器人

AGV上集成料架可以满足现场盘刀、滚刀、钻头三种刀具的存储,实现线边到刀具库之间的自动配送。

功能实现

● 按订单顺序出库

严格按订单顺序出库至工作台

● 提升作业效率

齿毂4、5单元物流全过程自动化

● 适应紧凑产线工位

通过“递进模式”的应用,满足产线间搬运的节拍要求

● 仓储信息数字化管理

无缝对接工厂上层MES,WMS业务系统,实现仓储数字化管理

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了该汽车变速箱工厂同步器机加工部分产线产品物料配送、转运、暂存,空器具返还等过程的自动化,物流过程保证及时、准确、可靠、安全。

在引入优艾智合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及其他智能化升级改造后,该工厂实现100%的生产设备联网及生产过程自动化,在产线产品质量、效率等方面均获得较大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