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节卡机器人汽车行业专题研讨会在津举行

2021-06-11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节卡机器人 来源:节卡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产业升级和科技迭代,作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汽车制造业也开始面临着新的挑战。2021年6月9日下午,“新趋势 新生态 高赋能”—— 2021节卡机器人汽车行业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议...

伴随产业升级和科技迭代,作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汽车制造业也开始面临着新的挑战。

2021年6月9日下午,“新趋势 新生态 高赋能”—— 2021节卡机器人汽车行业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现场,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分享交流协作机器人在汽车行业实践,一同探寻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未来。

协作赋能汽车行业

标准化、柔性化、定制化和智能化是当今和未来汽车行业乃至整个一定时期内的趋势。节卡机器人作为协作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目前既着眼于当下的技术应用升级又时刻关注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

节卡机器人CTO许雄博士表示:“我们的产品规划,一方面要时刻关注当今社会制造行业的新技术,另一方面又要聚焦行业接下来的发展动向。加深加速等领域的共性技术,同时提前布局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产品应用开发。得益于这些,在汽车行业节卡机器人已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力。”

节卡机器人CTO许雄博士

以发动机齿轮箱装配为例,节卡机器人根据客户需求及行业痛点,通过用力控自适应算法实现汽车发动机中差速器齿轮精密的双销轴装配,装配间隙小于0.02mm,准确、可靠的定位和装配,有效地防止工件的损耗和提高劳动生产率的目的;同时将对应的人工装配工位替换为机器人自动化产线,把人从装配线中解放出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产线自动化程度。

通过搭配视觉系统进行汽车部件检测、抓取等也是行业中需求较多的应用。在视觉抓取方面,针对散乱无序、堆放的工件,通过节卡协作机器人+3D视觉技术,实现智能视觉引导抓取,帮助企业完成30余种物料分拣取放工作,完全实现自动化,极大的降低人工成本,并减少了人为因素,提高了物料分拣的准确度及效率。

节卡机器人项目总监唐工表示:“节卡系列协作机器人拥有柔性化生产特性,能与人一起从事重复性高的工作,现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及相关行业浸涂、上下料、装配等工序。”

目前,节卡机器人已经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取得了一系列良好成绩——成为多家汽车巨头的全球协作机器人供应商。

天津进和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设计部长汪涛分享了多个汽车行业应用案例,并表示:“通过近一年的接触,不少节卡协作机器人集成项目落地,从售前咨询、设备调试、设备后期养护等,节卡机器人提供很多支持和帮助,让我们跟客户关系因此更为密切!”

汪涛部长分享汽车行业应用案例

除了生产制造环节,在汽车柔性物流方面,斯坦德机器人技术负责人覃文飞介绍:“针对汽配行业当前物流痛点,提出汽车柔性物流解决方案,助力汽车智能制造,打造智慧工厂。”

覃文飞发表柔性物流助力汽车智造主题演讲

最后,天津丰津汽车传动部件有限公司潘琪部长表示:“在自动化改造升级,我们主要考虑安全、成本、易用性等,基于这些点,通过不断验证得出节卡协作机器人可以满足企业智能制造生产线的需求。同时,图形化编程、APP操作对于我们一线工人接受较高,零门槛学习,方便了企业员工创造更多价值。”

潘琪部长分享汽车自动化改造经验

未来,节卡机器人期待与更多汽车行业客户共同探索协作机器人在企业行业应用,助力汽车行业自动化率再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