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技术是如何推动太阳能光伏现场效率的?

2021-06-01 14:03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太阳能系统平衡(BOS)的成本正在迅速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新兴智能技术带来的现场效率提升。供应商说,确实,太阳能EPC在过去两年中越来越多地采用了新的现场效率技术,而且这种趋势还在...

太阳能系统平衡(BOS)的成本正在迅速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新兴智能技术带来的现场效率提升。供应商说,确实,太阳能EPC在过去两年中越来越多地采用了新的现场效率技术,而且这种趋势还在上升。

现场效率的这些提高全部转化为机器和/或工时的节省,这当然意味着节省了成本。虽然某些解决方案的成本可以通过较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分摊,但这些解决方案通常适用于较小的工作,因为许可该技术的专业分包商可以在一天之内安排多个工作,如果不占用较大的工作设备。

Vermeer公司的多功能拖拉机和打桩机产品经理Ed Savage说:“在频谱的一端,分布式站点可能只需要几堆,而在另一端,站点可能需要数以万计的堆;这一切都是可扩展的,没有机器,您真的做不到。”

机器控制成为标准

太阳能EPC迅速采用的一项关键技术是机器控制系统,尤其是打桩机。阵列中的某些职位需要下沉10英尺,这不包括正常的体力劳动。除了打桩的壮举外,垂直定位的设计公差现在通常规定最大为1度。在这里,机器控制系统是唯一的选择。

一家以太阳能为中心的机器控制公司,卡尔森机器控制公司(Carlson Machine Control),可以将其智能3D控制系统适应于用于打桩的任何机器,以及其他通常用于铺设导管的设备,例如卧式钻机。该公司董事蒂姆•琼斯(Tim Jones)说:“没有什么可以定位的。”

卡尔森的PDGrade针对太阳能行业进行了优化,是一种机器导航和定位系统,使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信息(GNSS)进行打桩应用。该系统包括机器传感器,具有信息分层功能的3D操作员屏幕以及WiFi通讯,可以由工作流管理者和其他人员访问。该系统为操作员提供了详细信息,例如桩导航,桩位置,位置和高度信息以及项目进度跟踪。

Carlson的支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Carlson Command还支持打桩应用。站点主管能够使用不同的查看选项监视多台和单台机器,以进行生产力分析以及自定义项目计划。

另一家机器控制系统提供商Trimble通过使用其设备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客户发现,与传统方法相比,他们可以将人工成本降低50%,将勘测成本降低80%。”该公司钻探和打桩业务负责人Brian Choi说。

几年前,最近被直布罗陀工业公司收购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解决方案提供商TerraSmart与内华达州SITECH合作,为五台钻机配备了完整的3D Trimble钻探系统。在使用Trimble的钻机的短短四个月内,工作人员完成该过程的岩石钻孔部分的速度比传统方法快了50%。

麦卡锡建筑公司与Trimble和位于田纳西州的SITECH Tri-Rivers合作,将Trimble的打桩系统安装在GAYK液压Ram打桩机上,以支持田纳西州Millington的一个400英亩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场项目。处理并准备地理空间数据,以便打桩系统读取。桩图包括桩长,标高,所需的埋深和路线。一旦导出到Trimble系统,操作员就可以从车载显示器上看到计划,以方便钻孔。与2D和3D视图中的计划桩相比,操作员还可以查看已完成桩。

使用这种3D机器引导方法,承包商将准备和堆放所需的劳动力减少了50%以上,将所需的人员从12人减少到3至4人。

通过为预期项目更精确地定义人工成本估算,可以更具有竞争力地制定太阳能招标。Choi说:“当EPC竞标太阳能合同时,他们现在可以提供的报价比使用传统方法的竞争对手要低得多。”

自动化面板放置

长期以来,面板安装一直是太阳能安装人员面临的挑战,但是现在,自动化系统能够胜任繁重的工作。例如,RE2 Robotics现在提供使用移动户外自主机器人技术的系统,该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功能,以实现PV模块的自主转移,操纵和放置。

RE2 Robotics于三月宣布,已从美国能源部太阳能技术办公室(SETO)获得190万美元的资助,以开发用于室外自动操纵光伏面板(O-AMPP)的机器人系统。

“通过使用RE2的移动智能操纵技术,我们力求通过使目前手动完成的过程自动化来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工人的安全性,降低建筑成本并提高安装效率和质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rgen Pedersen说道。

空中测绘以获得更好的基线

自第一架无人机于十年前在Intersolar亮相以来,航空制图也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如今,地图绘制技术结合了更智能,装备更完善的无人机,配备了光检测和测距设备(LiDAR)的低空飞行器以及来自免费和收费来源的卫星图像。

这些天线系统可以帮助现场设计,后期布置,调试和后续运维。虽然以前的功能可以节省成本,但空中分析的真正价值在于调试。

“我们以平均1.9%的总生产量为基准,对调试产生了不利影响,我们发现,如果不进行调试检查,第二年就会出现更多异常情况。”营销协调员Shane Carey说。

所有这些数据的传输效率也更高。在第一季度发布的年度全球航空检查报告中,Raptor Maps包含了一项新的统计数据:协作。该公司发现,资产所有者平均与其他22个用户共享其光伏系统检查结果。最常见的分析是符合IEC TS 62446-3:2017的检查,以进行调试和保修索赔,以及结合现场总辐射表数据的检查。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khil Vadhavkar说:“数据和我们与客户的互动表明,通过利用软件与交易对手进行协作,所有者和运营商可以从EPC和模块制造商那里获得更积极的解决方案。此外,业主已经变得越来越老练,并为补救设置了更合适的门槛,这减少了与其运维合作的障碍。…现在软件是必需的,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有效地协作,取得积极成果并保持众所周知的太阳能飞轮旋转。”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