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定位系统人气型选手,pick 你心中的No.1!

2021-05-31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倍加福 来源:倍加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自动化领域,可以使用许多不同类型的定位系统。无论是机械、光学、磁式、超声波、电感式、基于相机的系统,还是各种技术的组合。确定采用哪种技术对定位应用经济高效,这对自动化过程十分重要。0...

自动化领域,可以使用许多不同类型的定位系统。无论是机械、光学、磁式、超声波、电感式、基于相机的系统,还是各种技术的组合。确定采用哪种技术对定位应用经济高效,这对自动化过程十分重要。

01机械系统

当通过电气、液压或气动方式移动某些部件时,需要确定移动部件的位置。将拉绳连接至零件提供线性长度的机械位置反馈,还需要用于电气输出的旋转编码器或电位计。拉绳可安装在狭窄脏乱的空间中,如果使用其他技术(例如光学或超声波传感器)就很难实现。拉绳最长可达 60 m,还配备导向轮附件,可以在不同角度或拐角处进行定位。通常用于剪刀式升降机和伸缩吊臂中。

拉绳为线性长度提供机械反馈。

另一项使用机电技术的是MEMS,即微机电系统。这些倾角和加速度传感器可精确测量施加到微机械元件上的重力加速度。可以计算角矢量力并将其用于倾斜或倾斜反馈。例如,当在多用途卡车上伸展吊臂时,将使用 MEMS。该设备确认卡车处于水平状态,因此可以安全地将吊臂伸展到最大长度。

倾角和加速度传感器使用 MEMS 进行位置反馈。02基于视觉成像原理的系统

基于 2D 视觉成像原理的定位系统,如用于非接触式线性绝对位置定位的 PXV 和 PCV 二维码定位系统,使用 Data Matrix 位置码带可沿 X 轴轨道方向精确定位车辆。基于视觉成像原理的视觉导航系统(PGV),使用 Data Matrix 码和彩色码条进行路线引导。该系统在 X 轴和 Y 轴两个轴上输出位置信息,并提供 360 度的角度反馈。这些系统主要适用于起重机、AMR、单轨输送机等应用中进行精确的位置跟踪和位置引导。

PXV 和 PCV 系列 Data Matrix 定位系统,用于 X 轴、Y 轴的线性跟踪。

PGV 定位系统使用 Data Matrix 码带或彩色码条,

通过在两个轴(X 轴,Y 轴)和 360 度角上进行数据反馈,从而实现 AGV 引导。

03光学系统

一些不同类型的产品(如 WCS 位置编码系统)使用光学技术进行绝对位置定位。开槽的光学读头可以通过读取编码导轨实现绝对位置定位。该读头是非接触式的,可以设置在较长的线性或弯曲路径上。配合使用一些附件,这种开槽的光学读头就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主要适用于电梯、起重机和电镀厂等应用。

WCS 位置编码系统实现绝对位置定位,尤其是在长距离应用中。

旋转编码器还可以使用光学或磁感应来监测速度、位置、角度和加速度。譬如汽车、工厂自动化、移动设备和物流行业等,都只是受益于旋转编码器的几个目标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